close
昨天晚上..很任性的把學測已迫在眉睫的家教暫停一次..
一個人躲在家裡閒的發慌..把您有多少了解我的正解給公佈了..
看著排行榜上的朋友..心裡是很多的感動..儘管這只是個小遊戲..
我還記得某次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時..
b對我說..士農工商都很忙..沒有人會看到的!
後來..它也變成了自己很愛說的話..
當時聽到這句話..一瞬間有種醍醐灌頂的感受!
感受到.."大家可忙的勒!誰理你啊!"(這種感受用醍醐灌頂會不會太誇張?)
扯這麼多題外話..是為了要告訴大家..
我的感動來自於親朋好友們這麼熱情的在忙碌生活之餘陪我玩遊戲..
在這邊一併謝過了..

為什麼說人是防衛性的動物?
這是在看見排行榜上的分數後..一瞬間閃過腦海的想法..
似乎...人常自以為很多事情自己不說..大家一定都知道!
也就是期待著心有靈犀或是很有默契這類的奇蹟..
當最後發現..其實對方什麼也不知道或什麼也不懂時..
才感覺自己很受傷..內心責怪對方為什麼不了解自己..
我要說..這種人真是有毛病!雖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讓自己沉溺在莫名且不切實際的苦難中..
明明很多事情很多感受..只要說出來就好了..硬是不說不知是為何..
於是..每當自己陷入這樣的心碎時..我都會對自己說..
自作孽..不可活啊!下次記得要說!

其實..在這個小遊戲裡頭的題目..都是相較內心世界無關痛癢的部分..
我總以為誰誰誰沒拿個八九十分就太扯了..
甚至心底還妄想誰誰誰要拿個滿分才是OK的!
而遊戲結果告訴了自己..一整個都是在幻想..更是在妄想!
也許..真的在很多時候..我以為我說了..但是對方其實並沒有聽懂..
這究竟是因為我真的已經說盡了..可惜對方沒慧根..
又或者在不知不覺間..人早已習慣防衛的語帶保留呢..?

我總覺得..答案是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