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禮拜五下午還有三堂課..而且要上到五點才可以走人的感覺..很差!
而中間卡著的這一堂空堂..除了悶之外..依舊是悶..
雖然我知道..既然都是要做的事情..就要開心的去面對..

2."食飽ㄇㄤ?"
這是客家話的"吃飽沒"的意思...你可以自己發音看看..
每天中午在學校遇到同事..尤其是組長或主任們..
都很愛問我這個問題..而我都會很有禮貌的回答..吃飽了..謝謝之類的..
我覺得有點困惑..是因為我看起來一直都很餓嗎..?
不然..為什麼一天都要被問上個五六次..而不是和別人一樣只要點頭打招呼呢?
感覺自己很像小妹妹..

3.哲學和心理學真的是個有趣的東西..
當然..這得扣除上個週末的那份心理學的英文試卷..
尼采是個天才..Freud也是...Yalom了不起的地方就是把他們結合了!
我很喜歡那句話..死亡的最終報酬就是不必再死一次!

4.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很差..如果不把生活中的細瑣事情紀錄下來..
不消幾天就會忘記了..有時候就連大事都會不記得..
有句話說..貴人多忘事..但我並不認為自己是貴人..
事實上..我以為忘記事情有時候是為了保護自己..
好讓自己不要想起太多的往事..然後因此而有情緒的起伏..
就像尼采說的..希望是最可怕的禍源..
不過..我還是不要解釋的好..怎麼說詮釋者都是不真實的..

5.在N學姊的blog上看到一篇轉載的文..叫做沙發..
我想..哪一天我結婚了..大概有90%的可能..
就是因為時間到了而有個人在身邊吧..
雖然這種說法不公平..但此刻我確實是這麼樣的認為著..

6.這段時間..(也沒多久..大概是一個月左右)
我常在想一個問題..關於blog..
為什麼會寫blog?在一個這麼樣公開的場合說自己的事情..
不知道誰會來看..不知道誰看過..不知道坦露一些事後會如何..
通常對我來說..沒有把握的事情我討厭去面對..
可在blog上..我卻出現相互矛盾的地方..我想是因為心底更渴望有人讀我..
anyway..如果你會看到這裡..表示你可能有讀我blog的習慣..
如果你沒看到這裡..當然也沒有關係..反正生活本來就是自己在過..
我只是要說..blog上的人不一定夠真實..就好像你說的話不一定句句屬實..
可你自己心底很清楚...在一些當下..你有過一些感覺..你想過說一些話..
而我..不想錯過那些感覺和那些話..如此而已..

7.我確實是個長舌的女人..隨便開個頭就是一堆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