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這東西...對一個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
一直都讓人懷抱退避三舍的心態..雖然根本沒有嚐過..
在朋友的大力推薦和自己的高度好奇下..終於前往大名鼎鼎的肥前屋一探究竟!
這天早上搭著公車來到了林森北路上..還小小迷路了一下..
最後...站在天津街上的肥前屋斜前方..問著路人爺爺"請問肥前屋在哪?"
路人爺爺熱情的伸出手指並回答我.."就在那兒..我們也要去.."
ㄜ..很可恥..每次都站在店門口問別人店在哪裡..
大概是十一點半..店內已坐滿了..大概等了十分鐘吧..還好囉~開始說說吧!
    
味僧湯..一入座後..服務生就會將濕毛巾..餐具以及這碗味僧湯端上桌..
湯熱呼呼的..味僧很香..裡頭有幾塊嫩豆腐..還挺好喝的..
不過週六的天氣太熱了..讓人暫時不想碰這碗熱湯..

    
醃漬白蘿蔔..和味增湯一同上桌..一桌一小碟..
味道很清爽的醃漬物..可以直接吃都不覺得太酸會太鹹..
吃了油脂豐美的鰻魚..來塊醃漬白蘿蔔..感覺很不錯..

    
燒烤鰻肝..一份NT$20..
事實上..我沒搞清楚到底一份是一串還是兩串..
不過終歸是要比京都屋的小小一碟要價NT$60要便宜就是了!
這燒烤鰻肝真的很好吃..向來我都很愛吃內臟類的食物..尤其是肝..
像是豬肝湯這種東西..我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鰻肝的口感除了一小部分雷同於其他我嚐過的肝料理..像是豬肝或雞肝..
另外還有一小段咬起來QQ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燒烤的味道和醬汁很香很好吃唷!一個人來上一串是挺不賴的!

    
烤秋刀魚...一份NT$90..
恩...我不喜歡吃秋刀魚..因為味道比較苦..但是友人很愛..所以點了一道..
把檸檬片的汁液淋上去..將剛烤出爐的秋刀魚提味..
小嚐了兩口..算是烤的很不錯的秋刀魚..
愛吃秋刀魚的人..可以試試..

    
烤鰻魚飯(小)..一份NT$140..大份的一份是NT$240..
大份和小份的差異是大份的多上一塊鰻魚..飯量也多一些..
熱呼呼的鰻魚..上頭的醬汁味道超好的..
一小口一小口的..配著白米飯..若白米飯也蘸到香噴噴的醬汁..更是好吃!
像我這種吃滷肉飯要把上頭全部肥肉都挑出來的人..
對於這油脂較為豐美的鰻魚..也都覺得頗好吃唷!
所以呢..沒嚐過的人應該要去試試看!是真的挺不錯的哩!
食量較小的女生..(雖然我不是..XD)可以點份小的就好嚕!
這樣就可以再點點其他的料理嚐嚐..

肥前屋的用餐環境比較嘈雜..座位也比較擁擠..
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流動率很高..可能不是個大家聚餐的好選擇..
不過..若是放學下班回家..或是週末假日想吃吃鰻魚飯..
肥前屋就會是個好選擇囉!當然..時間上要斟酌一下..
也許要排隊等候一陣子也說不定..
餐點上我還頗滿意的..也不需要加服務費..
在眾多鰻魚飯愛好者的推薦後..我也小小的推薦一下囉!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從MRT中山站3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南京西路走..到了中山北路後右轉..
至長安東路左轉後進天津街..在天津大飯店的那個巷內就是了!
全程約莫走6-8分鐘..還蠻方便的嚕!)
電子地圖在這..http://0rz.net/b719O
TEL:25617859 
營業時間是11:30~14:30和17:30~21:30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