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已久的大成街小吃..這個週末再度造訪..讓人懷念的高中時代啊..
還記得高中時段考完的下午..穿著制服很沒形象的在中興百貨湯姆熊玩樂..
一定要玩的是騎摩托車!原本看上去還算有氣質的白衣黑裙一瞬間就瓦解了..
遊樂完再去喝個下午茶或是到中正台、大成街走走晃晃..東吃點西吃點的..很有趣!
那時候的新竹市區只有中興百貨和舊遠百呢!(啊~暴露了高中年代久遠..>___<)
今天要說的店家呢..是在復興路和大成街的交叉口上..
很抱歉的是..不知道是它沒有名字..還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絕對要推薦一下!
每次經過..雖然是小小路邊攤..可一定都是高朋滿座唷!
    
首先上桌的是乾米粉..NT$35
若單吃..份量對女生來說很剛好..食量大的男生可能要吃個2碗才夠..
將米粉燙過後..加入滷肉和滷汁..上頭再放上蔥末..很香唷!
特別要提的是..個人還蠻愛它的滷汁..味道超好的!
至於價格的部分..若說它便宜..倒也還好..畢竟小小一份要價NT$35..
但在物價其實並不低廉的新竹市區..算是便宜的了!

    
乾粄條..NT$35..
它的滷汁和滷肉與乾米粉是一樣的..(同理可推得..乾麵也是..
份量上和乾米粉也差不多..不過我個人比較愛的是乾粄條勝於乾米粉..
粄條超Q超好吃的!搭配上頭的滷肉..真是美味呢!

    
滷菜..一份NT$30..包含豆腐、海帶、滷蛋..上頭再灑上蔥花..
這份滷菜是店家搭配好的..你也可以選擇不要這樣的搭配自己單點..
特別推薦的是滷蛋..非常的入味好吃唷!
海帶的部分..滷的還算爛..但如果滷更爛我會更愛..
豆腐呢..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就是豆腐嚕!
整體的味道還蠻不賴的..可以點上一份嚐嚐囉..

    
章魚..NT$60...算是比較貴的小菜..
這是一定要推薦的小菜!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最上層是薑絲..接著是切成一塊塊大小剛好入口的章魚..最下層則是生菜..
我個人討厭吃生菜..所以沒有將章魚配上生菜吃..但薑絲是一定一定要配的!
這家小吃舖的醬油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很香很好吃..
章魚非常的Q..沒有什麼海鮮的腥味..感覺很新鮮唷!
將淋過醬汁的薑絲和章魚一起吃..味道清爽不膩!給它五顆星!

    
肝連肉..NT$40..
我很愛吃肝連肉..這幾乎是每次必點的小菜..
和章魚那道小菜配置方法一樣..上頭是薑絲..中間是肝連肉..下層則是生菜..
將薑絲和肝連肉一同吃..依舊是清爽好味道!
個人建議請店家淋上多一些的油膏..因為店家這道小菜比較在走清淡路線..
油膏淋的相較於其他小菜少一些....我覺得油膏多一些比較好吃囉!

    
粉腸..NT$40..
也是好吃的一個小菜..這粉腸應該是只有燙過後淋上油膏上桌..搭配薑絲很好吃!
口感不是那種QQ的..軟軟的還挺不錯吃的..
比較討厭的是..個人覺得它的粉腸太長..應該切的短小一點..
這樣像我這種容易因為肥肉而反胃的龜毛人..
比較不容易覺得膩..吃相也會比較美嚕!

    
粉肝湯..NT$40..
這湯超好喝的!粉肝吃起來也挺新鮮的..
在微涼的天氣裡..喝碗熱呼呼的粉肝湯..超幸福的!
如果愛喝下水湯的人..一定會很愛這道湯!

這天午餐..兩個人一共花費了NT$280..相當飽足!
原本一開始想找間簡餐店坐下來浪漫一下..最後選擇小小路邊攤..經濟又實惠啊!
不過..填完單送給老闆娘時..老闆娘一整個吃驚!
我自個兒替老闆娘OS:兩個看上去是瘦子的人怎麼這麼會吃!?
哈哈~沒辦法..食量大又愛吃ㄇㄟ~
相較於其他桌..我們這個兩人份午餐是真的多了點..
小吃舖的客人絡繹不絕..小小一個街口擺了八至十張桌..每張都客滿!
而且..站在一旁候位的客人可是不少的呢!
不過..流動率還算挺快的..所以別擔心等的太久而餓昏嚕!
推薦給在新竹街頭閒晃時肚子餓的人唷!

ADD:新竹市大成街
(這小吃舖應該是沒有地址的吧!?總之呢..就是在復興路和大成街的交叉口!
要怎麼走呢?從新竹火車站詢問路人"中正台"在哪兒..然後繼續再問路人吧!
我相信..路人甲乙丙丁會是您最好的朋友!..好不負責任的指路說明喔..XD)
TEL:恩..我跟老闆沒有那麼熟..所以不好意思跟他要電話..

    
結束這篇食記前..要來個精彩的最後一推-古都木瓜王
這兒的木瓜牛奶..是我喝過最最最喜歡的了!
從早期一杯要價NT$35..現在已經變成一杯NT$40..物價上漲真快!
雖然我知道..現在喝木瓜牛奶已經沒有什麼用了..(好心碎..
但是..它真的真的很好喝!只要經過大成街我一定會買來喝!
木瓜和冰塊全部一起打成泥..老闆都是現做的喔!
超....級....好....喝!(放慢速度強調中..)
古都木瓜王的位置呢..就在大成街上..還算挺好找的!
在復興路和大成街街口的那個小吃舖後..繼續往內走..就會看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