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女孩子總是在想...我會不會愛她。
而我卻總是在想...她會不會跟我做愛。"

因為覺得這段話有趣..所以去看了劇樂部的戲..
這是第一次去牯嶺街看戲..劇場場地真的很迷你..
甚至比實驗劇場的還小..使得觀眾席與舞台距離更近..可互動性提高..
踏進劇場的那一刻..G說..這兒好像在綜合大樓借場地成展!
哈~是啊!社團早期不少演出也是這種平台式舞台..真有親切感!
不過..雖然空間狹小..但整個燈光設計和場佈並不讓人覺得擁擠..
且燈光和音樂設計..都讓人很能融入..感覺還挺不賴的!
唯一比較可怕的是..來觀看表演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連地板都坐滿了..

看完這齣戲..並沒有太多感情被深刻的劃下..
是一齣輕鬆爆笑的戲..與觀眾互動的手法很可愛..
對我而言..沒有所謂的高潮迭起..就是一路的笑個不停..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性別角色所致..也許男性朋友們觀看感受就不同了..
在節目單上看見這是導演的第一部作品翻演..
我沒能耐以專業的戲劇角度來評論..單純的就觀看後的感受..
推不推薦這齣戲呢?以NT$400的原票價..可以看這麼樣的一齣戲..
確實是非常的不錯!演員中有一兩個讓我覺得演技很棒..收放自如!
整個劇情編導推演呈現的設計上很用心..至少讓我這麼感覺著..
只是現在說這推薦似乎沒什麼太多用處..因為台北場已經下檔了..
接下來是29號(六)在高雄鳳山演出..免費索票入場呢!

在節目回饋表上..有一題是"對打手槍的看法"..
不論是觀戲前或觀戲後..我都沒有太多的想法..而是許多的疑惑..
就好像在節目宣傳單上的那段話.."也許女孩子總是在想...我會不會愛她。
而我卻總是在想...她會不會跟我做愛。"一樣..
難道男性同胞們真是如此?可就算是應該也不會有人承認吧!
坦白說..我也不好意思抓個人來問..總覺得這涉及個人隱私..
不過..我可以確定..戀愛中的女孩子..確實常常在想男孩是不是愛自己這問題..

性..很吸引人..男人與女人之間處理性的不同..或許不該用性別如此獨斷劃分..
打手槍..這只有男人能享受的玩意兒..到底有什麼魅力..我不知道..
而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是真如戲裡那般發生的頻繁..其實..我也沒有興趣知道..
男人的世界..透過這齣戲的目光..我覺得很陌生..而對於那句話..
"男人老二硬時,心是軟的;老二軟時,心是硬的。"
誰可以告訴我是真是假?或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人人感受不同..
就我個人猜測..應該是肯定的..

在戲裡頭穿插了一個現場訪談的節目..我並不喜歡那一段..
不過..它提到的的主題..像是性愛的姿勢..性愛過程等..
我突然覺得置身於一個行為開放而言語保守的氛圍中..
似乎在多數人根深柢固的思想裡..性依舊是不能被公開討論的..
哪天要是真的像是SATC裡頭那麼樣的談論..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說的很亂..因為沒有一個完整的感受..而是支離破碎的各個片段..
我懷疑..男人與女人..究竟是因為瞭解而在一起..又或者是因為瞭解而無法在一起?
anyway..我覺得去愛一個人很容易..但牽扯到性時..一切就簡單不起來了..

真是一篇很爛的觀戲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