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在牯嶺街看戲..決定中午在建中附近用餐..
想來想去..唯一能讓我想到的只有好吃的林家乾麵..
不過..大熱天的..很想在冷氣房裡吃午餐..於是走走晃晃的..
赫然在小劇場旁看見了"原味咖哩屋"的指標..很興奮的決定前往用餐!
原味咖哩屋呢..有一個小小的店面..店內擺設很清幽素雅..且環境很整潔..
我最喜歡靠近入口處那片落地窗旁的座位..可惜當天已經有人在那位子上了..
中午用餐時間..前來用餐的客人真不少..小小等了一下..老闆人超熱情的呢!
待我們入座後..陸陸續續還挺多人上門光顧的!推薦給愛吃印式咖哩的人唷!
    
南瓜排骨咖哩飯..NT$120..
阿..一定要說..真是物美價廉啊!這一道好吃極了!
這咖哩呢..是偏印式的辣咖哩..在菜單上可以選擇小..中或大的辣度..
為了讓友人可以共食..所以只點了小辣..味道很不錯唷!
南瓜呢..燉的非常爛..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和著濃濃咖哩香的醬汁..美味!!
排骨肉很嫩..且把咖哩醬汁完全吸收..非常的讚!
比較討厭的是..排骨有骨頭..對一個懶人來說很痛苦..
且咖哩醬汁很濃稠..我的筷子功力又不好..最後就派手手上場了..XD
而下場就是..手指頭上會有咖哩味..吃相也優美不起來..(好心碎..)
可是呢..不論是南瓜還是排骨..真的都太太太太太好吃了!錯過可惜啊!
連平日不愛南瓜的人..都覺得這個南瓜還蠻好吃的!你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所以啊..跟情人去吃的時候..拼死拼活都要叫對方點這個!然後挑沒骨的那塊排骨!
這樣..你就可以優雅的吃咖哩飯..又可以吃到好吃的南瓜排骨啦!(好心機..)
至於辣度的部分..不大敢吃辣的..可以來個小辣就好..menu上好像沒有沒辣的選項
若跟我一樣愛辣成癮者..歡迎洽詢中大辣!

    
牛肉咖哩飯..NT$130..
首先要道歉的是..我的食物照拍的不好..怎麼上層好像凝結了一樣..
這牛肉咖哩也是很好吃的!聽說是店內點用率最高的哩!(隔壁桌確實都有點這道..)
熱騰騰的端上桌..把醬汁淋在飯上..超棒的啦!
牛肉還挺多塊的..燉的也頗爛..帶筋的牛肉塊吃起來相當順口..
還有非常入味的大塊紅蘿蔔和馬鈴薯..好吃好吃!
一開始吃呢..覺得沒什麼辣味..因為是小辣嘛~吃到後來..就可以感受到小小威力..
相較於味道偏甜的日式咖哩..我真是愛極了辛香味的印式咖哩啊!

      
這是套餐的配菜..
飯的部分呢..是一半的椰漿飯和白米飯..(是叫做椰漿飯嗎?)
上頭再灑上些許的黑芝麻粒..很香唷!
最愛在吃咖哩飯時..搭配這種黃色的米飯..感覺很不錯!
配菜呢是清炒高麗菜和醃漬的小黃瓜及番茄..
高麗菜炒的口味很清爽..其實我懷疑他是川燙的..
醃漬的小菜呢..酸酸甜甜的..兩樣配菜搭配味道厚重的咖哩真是太搭了!
聽說飯不夠的話呢..還可以免費續呢!真貼心~

    
玫瑰檸檬汁..光聽名字就很難不去點它!
不過..我不大能夠理解為啥它叫玫瑰檸檬汁..應該是金桔檸檬吧!?
至少..我沒喝出玫瑰的味道..但味道很不錯啦!
我猜呢..這是現打的果汁..很新鮮..杯中還可以看見果粒!
另外應該有加蜂蜜吧..酸中帶點甜甜的滋味..
吃完咖哩飯..來上這麼一杯玫瑰檸檬汁..爽口至極哩!
愛喝酸的人不要錯過嚕~

    
冰紅茶..這沒什麼太特別的..就是一般的紅茶..
是不愛喝酸的友人最愛點的附餐飲料..
如果有人不愛酸..點這最適合..愛酸的當然非玫瑰檸檬莫屬啦!
另外還有咖啡可供選擇唷..續點飲料不便宜..要加NT$50..

整體說起來呢..原味咖哩屋真的是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咖哩店!
在台北鮮少能夠在優雅環境中吃到要價NT$150以下的簡餐..
而且這咖哩飯還這麼樣的好吃呢!我個人認為比茄子咖哩好吃!
(茄子咖哩好可憐..每次都被我拿來當不好的例子..)
店內還有不少其他的餐點可供選擇..像是雞肉咖哩..可當天前去時已經沒有了..
或是雞蓉咖哩..印度海鮮..椰汁香魚等..(太多餐點..我記憶力不好..)
另外還有印度素咖哩呢!不知道裡頭會用什麼佐料..
若有食素的朋友..不用擔心去到那兒不知道要吃什麼唷!
店內的服務品質也讓人感到非常滿意!老闆人好客氣唷..
有什麼問題一定立刻幫你解決..還會跟你閒聊..服務態度超好的!
總之呢..一整個推薦給愛咖哩的朋友們嚕!
尤其是要去牯嶺街看戲的人..都站在旁邊了..不進去品嚐一下就太可惜了!

ADD:牯嶺街五巷1號
(可以搭1號公車到牯嶺街小劇場..下車後在5巷的巷口就會看見指標嚕!
或者可以搭MRT至中正紀念堂二號出口..沿南海路往建中方向..
看見台北市教師會館時會經過牯嶺街的巷口..左轉進去就是嚕!)
TEL: 23960793

聽說有分店在公館..有興趣者自行前往瞧瞧啦~
ADD: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0號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