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今年的國際書展上..
光是書名..就讓我覺得有趣!不過當時沒有買下..
後來..看了一些書評..對他產生了更高的興致..
我說啊..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真的太短!
不知道上天聽到這樣的話會不會覺得人太貪心?
想想..一個女人..(我在說我自己)二十五歲..單純上班族..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到校..下午近五點下班..
回到家累的攤在沙發上快不能動彈..
扣除睡眠時間..能有多少時分做想做的事?
關於這點..似乎扯遠了!
只不過在唉嘆想讀的書太多..而時間總是不夠用!

那天..s指著我說..閱讀的女人..危險!
現在想起來..覺得有些啼笑皆非..
說實在話的..我相當欽佩那些走到哪兒都讀書的人..
他們讀的不是教科書..不是考試用書..他們讀的是他們的書..
我所說的他們的書..指的是真正引起他們閱讀慾望的書!
我呢..應該是太懶惰的關係..所以讀書的速度很慢..
倒是買書的速度非常快!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責怪好書太多..或者其實應該感謝活在這麼美好的年代?
我是閱讀的女人嗎?坦白說..s的那句話讓我有被吹捧的感受..
其實..心目中對於可以稱的上"閱讀的人"很少..不論是男人或女人!
可以在閱讀中發現樂趣的人..我相當欣賞!
若是能再遇上個能分享讀書樂趣的人..更棒!

anyway..我要說的是..書裡頭談到了一些關於男人對女人讀書的看法..
我不全然的同意..卻覺得說法很妙..也確實有這樣的可能!
(到底是什麼說法..每個人的解讀不一定相同..所以不多說囉..)
還沒讀完..卻在今晨的空堂時..觀看他人的blog..有些感慨..
究竟感慨些什麼呢?說不大上來..也許是覺得自己距離閱讀很遠一段..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總是可以在很多地方..很多細節..
讓我感受到..原來大家都是這麼有深度的!
生活在瑣碎的日常裡..很容易忽略那些肉眼瞧不見的深度..
而太過自以為是驕傲的活著..這是自己很難忍受的缺點!

恩..來個更莫名其妙的結論..
女人(我)容易愛上閱讀的男人..
而女人(我)也以為..男人..容易欣賞閱讀的女人!
至於閱讀的女人到底危不危險..或是男人是不是真的會害怕閱讀的女人..
我沒有答案..也許待我晉身閱讀的女人後再告訴你!
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陪伴是受限的..閱讀卻是無止盡的..
所以..女人(我)應該愛上閱讀就好..

基本上..這是一篇空堂時..關於最近閱讀的murm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