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的上班時間可以出去玩樂..是最讓人開心的事情!(好像有點變態..
段考前兩天就滿腦子想著泰式料理..約了總是在lab裡很忙的彭家哥哥和女朋友..
要去新竹市的金山街吃吃到飽的泰式料理!!光用幻想就會流口水了說..
因為早上的段考美食團成員都還很多事要忙..中午來到金山街已經12:40了..
這兒真的不是普通難停車!彭家哥哥很辛勞的停到金山十九街去..
餐廳可是在金山七街耶!肚子餓..車位又難找..還走這麼一大段路..超心酸..
最後..待大家都入座開始用餐..已經是下午一點又十分了..開始美食饗宴啦!
因吃過另兩家吃到飽的湄南小鎮和泰富豪..接下來會不小心給它比較一下嚕~
    
雲南大薄片..我個人覺得這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菜色..而南城的這道料理做的不錯!
對於不敢吃肥肉的我來說..它絕對要在一開始就出場..不然打死我都不敢吃..
大薄片是切的很薄很薄的肉片..依據我無法分辨哪種肉的能力..我猜它是豬肉片!
一半瘦肉一半肥肉..因為切片真的超薄..調味酸酸辣辣..還有香噴噴的花生粉..
在肚子很餓的時候..要我吃上個幾片很OK!
不怕吃肥肉的人..是絕對要點來吃的唷!香的哩~

    
雲醬高麗菜..恩..相當不特別的一道菜..
發現我吃過的吃到飽泰式料理餐廳..這道菜都做的不好..
當然..也不是說這高麗菜難吃到無法下嚥..
而是它是"雲醬高麗菜"啊~可是傳聞中那響噹噹的火腿香在哪?
如果平日在外不常吃青菜..是可以點這道菜來吃..就是台式的油膏炒高麗菜..
又如果..真的想要吃到雲醬高麗菜..我覺得..還是泰平天國好啊~

    
辣炒花枝..這道是我絕對不推的菜..
不能說我吃過大江南北的泰式料理..算算起碼有十家泰式餐廳..
南城的辣炒花枝..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
剛端上桌的時候..天啊..撲鼻而來的辛香..酸酸辣辣..超誘人的!
尤其是看上去白QQ的花枝..搭配紅紅綠綠的蔬果..超好看的!
結果..它一點都不入味..儘管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
只比川燙過的花枝味道再多一點點的酸味而已..還辣炒勒..=___=
還有..花枝也一點都不Q..太讓我失望了..小地雷一枚..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天這樣..
恩..倒是挺推薦湄南小鎮和泰富豪的花枝料理..還挺好吃的唷!

    
泰式椒麻雞..說實在話..色澤看上去不大好吃..
可是呢..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唷!還算不錯的一道菜..
味道挺道地的..外皮炸的不會太硬..還蠻脆的..
配上雞肉的部分..將它沾滿下頭酸酸帶小小辣味的醬汁..好吃!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椒麻雞..還是泰平天國啦!

    
打拋豬肉..好吃好吃!
相較於泰富豪很像台式滷肉的打拋豬肉..這道好吃極了!
酸酸辣辣..拌飯或單吃都開胃!一旁的九層塔也增添不少風味..
且這道打拋豬肉幾乎是全瘦肉..不需要我小心翼翼的咀嚼..害怕咬到肥肉而反胃..
推薦給喜歡把白飯拌東西吃的人唷!超下飯的哩!

    
登登登登~我超愛的月亮蝦餅登場!!
去泰式料理吃飯..一定一定要試的就是月亮蝦餅了!
南城的月亮蝦餅好好吃唷!四個人用餐一共點了三次..
真是吃蝦餅吃到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呢!?
這兒的蝦餅..切的比較小片..餅皮香脆..蝦泥厚實且芬香!
相較於湄南小鎮也是很厚的蝦餅..入口時更有蝦的美味..
再相較於泰富豪..根本就是泰富豪蝦餅望塵莫及的啊!
沾上所附的醬汁..酸酸甜甜好滋味啊!一整個好吃啦!
我覺得..就跟泰平天國的月亮蝦餅一樣好吃唷!超級推薦!
愛吃蝦餅的人..一定一定要狂點..且它上的比較慢..所以一次點兩盤也可以喔!

    
清蒸檸檬魚..我也要豎起大拇指!
這魚殺得很乾淨..吃起來完全沒有鱗片..
再來..上桌時..爐火還開著..魚肉香嫩滑潤..非常好吃!
醬汁的部分..除了酸酸的口感..相較於以往我嚐過的檸檬魚..稍微辣了一點..
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完全是更加吸引我嚕~
不過別擔心..它辣的程度很低..愛吃魚的人可以試試!
個人覺得..不管去哪家泰式料理..都應該要嚐嚐..尤其是吃到飽的餐廳..
因為..處理的好..表示這家店食材應該蠻新鮮的..
至於去吃到飽餐廳一定要點..是因為平常單點真的比較貴..

    
蝦醬空心菜..這道青菜好吃!
上桌時熱騰騰的一直在冒煙..搞得我近拍食物照都帶著朦朧美..
來到南城..青菜的優先考量絕對是蝦醬空心菜..
如果沒有特別想吃別種青菜..其實可以考慮續點這道就好..
蝦醬的味道非常濃郁..每一口都充滿了蝦醬的美味..菜葉也非常的嫩..
非常非常的好吃唷!好吃到我們明明已經吃不下了..還是再硬點一盤把它嗑完!

    
泰式咖哩蟹..這一道我沒有特別喜歡..
對於螃蟹..我最愛的還是大閘蟹..尤其是那個膏..天啊~超好吃的啦!
其他螃蟹的螃蟹料理..除非用麻油調理..不然..我其實很難對它們感興趣..
這咖哩蟹..並沒有什麼咖哩味..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叫做咖哩蟹..
螃蟹的部分..蟹肉還蠻豐厚的..裹著蛋汁味道還算OK..
我們一行人..對於螃蟹旁的蛋汁認可程度比較高..香香甜甜的挺好吃!

    
涼拌木瓜絲..味道稍微鹹了些..可能配飯吃會比較剛好..
木瓜絲口感很脆..還挺香的..且非常入味..不需要再沾下頭的醬汁..
在幾乎都是魚肉的餐桌上..有這道木瓜絲感覺會比較清爽些..
唯一要說的缺點真的就是偏鹹..因為胃沒有什麼容量為了木瓜絲來裝白飯..
且彭家哥哥姊姊都不愛涼拌的菜色..所以最後沒吃完..

    
泰國生蝦..大推!好吃唷!
份量很迷你..一份只有八隻蝦..不過初嚐的人還是先點一盤吃吃就好..
免得不習慣它的味道..我覺得..如果愛吃生魚片應該就會愛這道!
蝦肉很Q..吃起來感覺還蠻新鮮的..
上頭是大量的辣椒..蒜泥和酸酸的醬汁拌在一起的佐料..
一口將蝦尾以前的部分放入嘴內..超級好吃的啦!
不過..後勁很強喔~沒有特別愛吃辣的人..可能要準備水在一旁..
對我來說還OK..如果平常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吃吃這道..很好吃呢!

    
泰式酸辣海鮮湯..
湯裡頭有花枝..蝦..魚片..蕃茄..青豆等餡料..
蝦子的部分非常的貼心..蝦肉部分的蝦殼已經去除..用起來很方便..
說實在話..沒特別推薦..因為以這麼多的湯..餡料顯得單薄啊..
如果餡料多一些的話..應該會更好!
湯喝起來酸酸的..辣味倒是還好..沒試過重口味湯料理的人可以試試..

    
醃菜炒肉..恩..我只能說它是大地雷..不好吃啊~
彭家哥哥點這道..是因為他覺得這跟客家菜可能有點像..
衝著客家本色彭家人..一定要點一道來嚐嚐的啊!
結果..ㄜ..沒事還是不要亂點比較好..它一點都不好吃..客家醃菜好吃太多了啦!
這味道很不合我們的胃口..坦白說..我們都覺得它吃起來很詭異..
醃菜居然是甜的!!??真的很奇怪!
我有點懷疑..廚師是不是把糖當鹽加進去..還是它真的就是這個味道..
如果喜歡甜甜味道醃菜的人..也許可以吃吃看..搞不好你會喜歡也說不定嚕~

    
玉筍炒豬肉..也是好吃的一道菜..
筍子的部分酸酸的..拌著碎肉一起吃..很爽口!
味道相當不錯..可以拌飯吃..也可以單吃..不喜歡全是肉料理的人可以點上一道!

    
水果蝦球..喜歡鳳梨蝦球的人可以試試..
上層是裹著薄薄一層麵衣的蝦球..下層則是鳳梨..水蜜桃的切片..
然後..最上方再淋上美乃滋和巧克力碎屑..
我個人不愛太多的美乃滋..所以覺得美乃滋稍微多了些..
麵衣的部分很薄很脆..吃起來有點像是月亮蝦餅的外層..
彭家哥哥的搞笑二人組同伴說..其實這道菜的本名叫做"月亮水果蝦球"..
但是因為名字太長..所以簡稱水果蝦球..還真冷的解說..
水果部分..我覺得如果多一點會更好..搭配蝦球更好吃..

    
甜點-椰香紫米粥..是我最愛的甜品了!
是在吧台自取的..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椰汁...還有椰子粉可以加唷!
椰汁還蠻香的..味道挺不錯..可惜紫米比較硬了些..但還是蠻好吃的..
冰冰涼涼的..在炎熱的午後用完餐來上一碗..感覺很不賴唷!

    
好吃的冰淇淋!冰櫃內請自取!
雖然不知道它是哪家品牌的冰淇淋..不過還真是好吃耶!
尤其是草莓口味的..超香的..又不會太甜膩..
冰櫃裡一共有四種口味的冰淇淋..我吃了芒果和草莓..兩種都不錯吃!
另外兩種是什麼口味..因為吃不下也就不得而知了..
裝冰淇淋的容器..是脆皮的冰淇淋餅耶!吃起來相當不賴唷!

這一餐下來..四個人一共花費了NT$1380..平均一個人NT$370..
吃了二十道菜..還有甜點、飲料和冰品..超級划算的啦!
在吧台上..除了紫米粥和冰淇淋外..還有水果..西米露..摩摩喳喳..飲料可供選擇..
全都是無限量自行取用的..尤其飲料部分推薦柳橙汁..很不錯喝!
服務品質的部分..還蠻不錯的..菜上的速度挺快的..服務生也是有喚必到..
替我們清理餐桌上的空餐盤也很迅速..加一成服務費還蠻值得的!
餐廳內的裝潢還不錯..我個人比較喜歡坐在靠街道的座位..因較為明亮..
往內走燈光較昏黃..氣氛比較好..可能比較適合情侶吧..哈~
推薦給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們..我覺得是一間整體品質還不錯的餐廳囉~

最後..在泰式吃到飽的三家餐廳來個綜合評論:
價位..中餐-南城NT$370...晚餐-泰富豪(NT$480)勝!  湄南小鎮(約NT$505)
裝潢..泰富豪忠孝店及南城新竹店優於湄南小鎮光復店..
服務品質..三者差不多!
菜色..好吃的月亮蝦餅..南城新竹店勝!
         青菜料理..南城新竹店及湄南小鎮光復店勝!
         甜點..含飲品..冰淇淋和水果..南城新竹店及泰富豪忠孝店勝!
         平均水準..三者都OK囉!
時間限制:泰富豪勝!(無限制) 南城(用餐時間內無限制) 湄南小鎮(限時兩小時)
交通方式:泰富豪忠孝店勝!(忠孝敦化捷運出來兩分鐘)
              湄南小鎮光復店(國父紀念館站出來約十至十五分鐘)
              南城新竹店(車位爆難找..騎摩托車比較方便!)

ADD:新竹市金山七街43號
(離園區交流道挺近的..不過..因為是新竹通的彭家哥哥指路..
所以我暈頭轉向不知道自己怎麼到的..也許問問路人甲乙丙丁資訊會比較準確!)
TEL:03-5641990

台北也有分店喔!有機會也來去試試!
光復店:光復南路290巷5號     TEL:27755328
永和店:永和市中正路275號    TEL:29231867
中和店:中和市華新街12號      TEL:29476824

有興趣看看湄南小鎮和泰富豪食記者..請進..
湄南小鎮(光復店)http://www.wretch.cc/blog/nadiapeng&article_id=2303393
泰富豪(忠孝店)http://www.wretch.cc/blog/nadiapeng&article_id=2342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