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我..是滿腔肺腑都充滿著感動..
打從開始進入教育現場工作..
沒有遇過一個普通班老師是這麼樣的用心的對待孩子..尤其是資源班孩子..
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讓我深深的感謝大裕老師..更欽佩他!
在興中是第三年的光景..開始和大裕老師有接觸是在考上正式教職後..
大裕老師是台師大八八級英語系的學長..
他的班上有三個孩子是資源班的學生..
我因為大裕老師而對這三個孩子有更特殊的一份情感在..

第一次被大裕老師感動到..是疑似LD的小葦因為在學習英文時有些問題..
過去曾經接觸語言學相關病例的大裕老師..不止一次和我討論語言障礙的課題..
更讓我感到萬分慚愧的是..當我手邊有著二十幾個個案..忙得焦頭爛額..
而遲遲沒有處理小葦的問題..總是找理由安慰自己時..
大裕老師請高中部的學生轉交了一份個案報告書..
洋洋灑灑的三張手寫稿..字字珠璣..是那麼那麼樣的用心..
從個案基本資料..主述問題..處理程序..個案判定和未來的草擬改善方向..
看完那份報告書..我羞愧至極!問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大裕老師是這麼主動的和我談孩子的問題..還因為我的個案應接不暇..
自己帶了小葦去醫院做語言障礙的相關診療..
那份報告書..寫得非常詳盡..整個診斷方向也相當精準有力..
我個人認為可能都要比特教本科系的人寫的好!
除了感動於大裕老師的用心..也對自己說應該更努力才對..

第二次被大裕老師感動到..是普通班的親職座談會..
由於專任教師得入班協助會議記錄..很碰巧的被安排在大裕老師的班級..
在班親會前兩天..我的辦公桌前出現了一小本親職手冊..
疑惑的打開一看..赫然發現這是大裕老師整理的各項資料..
裡頭包含了該次班親會要討論的各個事項..大裕老師給家長們的叮嚀..
有些是教孩子怎麼讀書..有些是怎麼和孩子互動..
最末還附上了大裕老師親自挑選的親職相關文章..
到了班親會當天晚上..大裕老師的班級來了大概十幾個家長..
他和家長互動的方式..談孩子的神情..有一種讓人折服的魅力!
他重視的不單單是孩子們的課業..也重視他們的人格成長和健康..
在我求學階段裡..我沒有遇過一個老師..是這麼樣對待孩子的..
我深深的相信..如果能遇到這樣的良師..今日的我會更懂事..

第三次被大裕老師感動到..是在辦理國三學生的十二年就學安置..
他班級裡的那三個孩子..其實今年才國二..
我是真的沒有遇過普通班老師這麼關切資源班孩子未來出路的..
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才畢業..大裕老師已經在考慮他們未來的學校..
主動的向我詢問LD和MR等孩子在升學上有什麼樣的福利..
更對特教老師對這些孩子的未來建議表示高度的興趣..
每每討論孩子時認真的態度..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

今天..我又被感動到了..
最近在替資源班孩子申請身心障礙獎學金..
因為考慮諸多因素..於是和大裕老師商討應該給哪個孩子這份獎勵..
結果..我萬萬沒有想到..大裕老師說哪個孩子都好..
至於另外兩個孩子..大裕老師要自掏腰包給予獎學金..
在昨天因為新轉介孩子課務問題的會議後..
大裕老師趕忙問我認為應該給予現金或是圖書禮券..
剛剛..從大裕老師手上接過他準備的兩份圖書禮券..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面額不算小的禮券..是大裕老師想要鼓勵三個資源班孩子的用心..

我打從心底的佩服大裕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資源班的孩子相較於其他孩子容易有狀況..
不單單是大事件..大裕老師是這麼樣的用心..
就算是極為瑣碎的芝麻蒜皮小事..大裕老師也總是很認真的對待..
在興中的這段日子..他是我維持教育熱血的楷模!
我自私的打量著..若所有資源班的孩子..都能在大裕老師的班級..多好!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我真心的感謝大裕老師..
若非他..我的這三個孩子就不會有這麼好的表現了..
我要說..他真的是一位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