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禮拜...作息逐漸調整回正常模式..
每天早上六點十五分起床..梳洗後下樓吃個早餐..七點出門..
早晨的建國路總是塞車..得花上十至十五分鐘才到的了學校..
一週三天的早自修英文外加課..有種讓人神清氣爽的感受..

這學期的課表長的相當不好看..頂天立地型..中間一片空白..
也許新上任的教學組長不愛馬一角夏半邊的留白方式..
空堂除了備課..擬這學期的IEP..剩下的時間多半拿來看書..上網..
邁入第三年的資源班英語科教學..讓我此刻變的有點像是半職學生的感覺..
教材的熟悉..備課相較於實習那年..可以用神速來形容..
備完課的時間..多的讓自己都懷疑到底還有什麼事忘了做..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第三年的開始..總有些了無新意之感..
縱然一些孩子愛上學習英文..也的確進步成長了..
可長時間下來的普通科成績單..還是紅的有些可怕..
我還在思考究竟現在的教學重心是不是最適切這個問題..
而儘管我還沒有找到答案..心裡卻不能隱藏對英語科教學的疲乏..

很想像大學時代..覺得孩子有什麼需求就提供什麼樣的課程..
不須受限於教師堂數..不須受限於學校資源班只能開主科..還專長分科
不管是識字閱讀..數學..英文..社交技巧..職訓課程等等..
我真的很想看見身邊的這群孩子..若能有一個這麼樣豐富刺激的環境..
會變得如何茁壯..邁開更加穩健且燦爛的腳步..

常常..在放學後..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前往停車場的那短短三五分鐘..
學校後山是一片青綠..不管天氣多麼炎熱..甚或是悶的不像話..
總是能在望見那片青綠時..感受到一陣涼風拂過..
雖然時間很短...卻很能讓人沉澱心情.....
回到家後..稍做休息..吃個飯..過著像考生的生活...
好似相當充實且有目標...然偶爾也會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樣..
安於現狀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現下的穩定卻不知為何無法讓我感到滿足..

生活的規律..有時反而讓人感到更緊繃...
也許是個性所致..也許是心中的夢想所致..
我總期待明天的生活會過的比今天更好..
而我更相信很多事情只要願意嘗試就觸的到希望..
規律沒什麼不好..事實上..我是個崇尚規律生活的人..
只是..在自我期許飽足前的這份規律..我想僅先視作一種暫時性..
我要的規律...還必須得有其他的更多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