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星期六早晨..回到台北城的懷抱..在連續待在家的三個週末後..
呼吸到台北的空氣..雖然品質不大好..但是自在放鬆的感覺真好!
因為朋友很少..而且都恰巧很命苦的要加班..於是決定把我家號呆妹挖出來..
在華納看了Failure to Launch..爲了我很愛的Sarah Jessica Parker..
看完電影和號呆妹及可愛的妹夫去吃了他們說很好吃的"大福和風食堂"..
而我..還很不害臊的又給妹夫請了一餐..真是年紀越大臉皮也越厚..
聽說大福是阿雅開的呢!本店在南京東路上..這天用餐則是在誠品旗艦店的B2..
好不好吃呢?一起來看看ㄅㄟ~
    
首先上桌的是海苔芝麻..用一個挺雅致的碗呈著..
這是待會吃豬排時要沾的醬料準備物!(醬料準備物!?我取的名字還真遜..XD)
輕輕的湊上去聞..很香的芝麻味呢!
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將它們給磨碎嚕~

    
這一大根棒子就是用來磨芝麻的!
第一個竄過我小小腦袋瓜的..是好玩的北埔擂茶!
如果還沒有去擂過茶的人..可以來這裡预玩一下..
手握棒子對準碗內的芝麻..使力均勻的磨一磨..
如果年代跟我差不多..還可以唱一下"東東磨來磨去~東東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
咳~好像有點冷..我只是要強調..擂茶還蠻好玩的!
而擂芝麻也挺不賴!相較於擂完手會很痠的擂茶..擂芝麻輕鬆多嚕!
個人覺得..如果和普通熟的朋友去吃飯..害怕冷場可以來擂一下!

    
半自製豬排醬..待碗內的海苔芝麻被磨成粉狀後..
將一旁不知道什麼但有點像油膏的醬料倒入碗內..就完成了用餐前的準備了!
這似油膏的醬料..味道甜甜鹹鹹的..沾豬排還蠻好吃的嚕..

    
日式味僧豬排套餐..NT$275..
除了主餐的豬排和海苔飯..醃漬物..味僧醬和味僧湯外..餐後還會附上飲料和甜點..
這張珍貴的照片..可是號呆妹的作品!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味僧醬被海苔飯給擋住了..稍微可惜了一點!
厚實的豬排..份量挺大的!待後頭再好好說一下..
海苔飯挺好吃的..白米飯上頭灑上海苔碎末很香很清爽!
醃漬物好吃!有小黃瓜和辣蘿蔔..我比較愛的是辣蘿蔔..
儘管它對嗜辣的我而言相當不夠辣..但很入味唷!
味僧湯的部分..我覺得很好喝..不同於一般料理店附上的味僧湯..
除了中華嫩豆腐外..還有海帶..豆皮等在湯裡頭..而且可以無限續湯唷!
關鍵的味僧醬來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耶!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沒什麼味僧味..就是比較不一樣的鹹鹹味道..
很難形容..但確定不是我愛的味道..可還挺特別的..沒嚐過的人可以試試看嚕~

    
日式咖哩豬排套餐..NT$275-285(記憶力衰退ing..)
這也是一張珍貴的照片..是彭家可愛妹夫的作品!來賓請再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偷偷講一下..彭家妹夫是小小手震王..XD
可他真的超認真的!每個人都很安分的坐在座位上..
當我將相機遞給彭家妹夫..他立刻站起來由上往下..瞧了很久的拍下這個畫面!
這一切真是太感人了!雖然它帶著小小的朦朧美..還是要來一下愛的鼓勵啦!
回歸正題..咖哩豬排和味僧豬排的差異在哪呢?
恩..聰慧如你我..不用多說..一定知道答案是醬料!
我覺得呢咖哩醬要比味僧醬好吃..當然這可能是口味習慣的問題..
儘管咖哩的味道並沒有特別到哪裡去..可厚實的豬排沾上咖哩醬..好吃嚕!
彭家妹夫還把咖哩醬給淋在海苔飯上..聽說這樣很下飯!

    
豬排..瞧它的模樣..很夠份量吧!一整塊豬排..厚實的緊!切成五至六小塊..
外層的麵衣薄薄一層..吃起來也不會油膩..一旁放著生菜和芥末醬..
那看上去好像是不辣的黃芥末..其實還蠻帶勁兒的!
這豬排的賣相真的很不錯!讓人很想不顧形象給它咬一大口來吃..
而吃起來呢..我覺得稍微乾了一些..要沾醬後會比較好吃!
我覺得最好吃的吃法是..咬一口豬排..配一口海苔飯..
吞下去後..再喝一口味僧湯..感覺很不賴唷!
而沾醬的部分..將豬排沾上一些半自製的醬..也挺不錯的啦!
嚴格說起來..雖然沒吃過幾家豬排飯..大福的豬排不算特別或頂好吃..
但我覺得還蠻實在的嚕!不過..記得肚子餓的時候去吃比較好..以我個人經驗來說..
早餐吃太飽的結果就是..吃到一半就不行了..

    
絕對大推的甜點HaagenDazs..是卡士達口味的!
小小的一球..在吃完豬排後來點酸甜好滋味的冰淇淋..世界多美好啊!
雖然狂愛HaagenDazs..但在吃完整份豬排套餐後..這樣的小小份量剛剛好!

    
飲品冰蜜茶..還有熱咖啡供選擇...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蜜茶..冰冰涼涼..香甜的蜂蜜味嚕~

誠品旗艦店的這間大福..在旗艦店B2的某個角落..店面挺小的..
Sat.午後用餐的人還真不少..坐的滿滿的..大概兩點多才有空位..
聽說南京東路上的本店比較大..整體的感覺也比較好..
就彭家妹妹的說法是她比較喜歡本店嚕~也許下次有機會再親自去瞧瞧!
店內的裝潢挺舒適的..服務品質也不錯..要續湯..續茶或續飲料都很親切..
餐點的品質還算ok..只是可能因為一點都不餓..所以沒有驚艷的感受..
一整頓飯下來..最愛的是那個HaagenDazs冰淇淋..
會不會再度光顧它呢?挺有可能的!用餐的整體感受不錯..
且據說這兒的"關西大阪燒豬排"和"黃金起司里肌"很不錯吃..
下次應該點這種比較特別的嚐嚐..
對豬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嚕~

ADD:誠品旗艦店B2
TEL:87893388#1917

總店的資訊-
ADD: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
TEL:2515222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tingpeng 的頭像
yitingpeng

A Piece of Me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ismeis
  • 喔~週末有吃飽飽 那晚上有沒有比較好睡哩 ^^ (蠟筆)
  • nadiapeng
  • 吃的飽飽後..相當心滿意足說!^___^<br />
    不過..一整個太high...跟大學同學在玩太鼓..<br />
    當大家都去睡覺後..只剩下我意識清醒的跟什麼一樣..XD<br />
    儘管依舊沒睡飽..可很開心啦!<br />
    謝謝蠟筆啊~
  • tiovnny
  • 這個擂茶,讓我想到了我和阿兵哥的第一次出遊~~~(XD)<br />
    ps.越來越多人說我跟徐長得像了<br />
    整個人越來越得意 因為很像有夫妻臉<br />
    哈哈哈~~~~~花痴...orz
  • NADIAPENG
  • 我記得!!因為你還有打電話來問我哪一家比較好..XD<br />
    而關於你的ps..我要說的是..<br />
    還知道自己花痴就有的救..=___=川<br />
    然後..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本尊..有沒有這麼難見到啊!?Orz<br />
  • tiovnny
  • ㄟ 如果是你 被很多人說你跟男友長得像 你會不會覺得開心勒?!<br />
    ㄎㄎㄎ...<br />
    啊 本人喔....ㄟ....隨緣啦~<br />
    可遇不可求 ㄎㄎ...<br />
    <br />
    ㄟ 北埔我是打電話問你的喔 我都忘了<br />
    哈哈哈 記性也太差了 ORZ
  • NADIAPENG
  • 會不會開心啊?要看我男朋友帥不帥啊!哈哈哈~<br />
    其實啊..如果真的要見面..我也擔心很尷尬..<br />
    畢竟..我本性這麼內向又害羞..應該冷場很嚴重...<br />
    哈哈哈~(不知道一直在哈什麼鬼東西..=___=)
  • Mitnik
  •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