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個好日子..不少中學都在辦畢業典禮..讓我偷得浮生半日閒呢!
原本想去仁愛店的NY BEGAL來個早餐組..無奈週間早餐組只提供到早上十一點..
想起t之前大力推薦的靓Tr茶餐廳..就在忠孝敦化站附近..決定前去瞧個究竟!
最近身心俱疲的我..一看到我們家俏妞..就忍不住熱淚盈眶..友情果然很偉大!
而"靓"就在歡笑與淚水中陪伴著我們度過了悠閒的Fri.午後..
這間茶餐廳的裝潢挺簡單大方的..前往時非用餐時間..但用餐的人不少..
一些年紀較長的客人..好像是常客..跟服務生很熟的攀談..
整間餐廳給我的感覺很舒適..是個逛完街後休憩來點午茶的好去處嚕!
    
首先上桌的是t狂推薦的干炒牛河..NT$150..
天啊~真的是很好吃耶!剛端上桌熱騰騰的還冒著煙..
看上去就相當的誘人食慾!最上頭是鮮綠色的香菜..一整個讓干炒牛河很上相!
牛肉片散落在盤中..挺多塊的!不知道是什麼醬料弄的..超入味且超好吃!
河粉炒的QQ的..油亮油亮..咬起來剛剛好!絕對是愛吃河粉的人不可以錯過的!
還有大量的洋蔥片在其中提味..總之是真的很不錯吃啦!
嚴格說起來..的確如t所言有點小油..不過以吃過的炒河粉來說..是非常OK的!
吃完這一道..我了解為什麼t要我一定要點了!

    
香茅豬扒飯..NT$160..這是店內的帥氣服務生推薦的!
因為看來看去不知道到底應該點啥..又不想吃炒飯..
帥氣服務生說.."香茅豬扒飯是我們這邊還蠻受歡迎的料理..很多客人挺喜歡的!"
於是..也沒有多想什麼..就給他點下去啦!說實在話..上桌時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花了NT$160..只有兩塊豬扒..一點點青菜和一大陀飯..
儘管豬扒還挺大塊的..但我對它的期望更高就是了..
可當我吃一口豬扒時..哇~有被驚艷到唷!
肉質香嫩..切成薄片的豬肉塊相當入味..一整個是相當好吃啦!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稍微鹹了一點..單吃的話可能不大適合..
旁邊的白米飯..個人覺得挺有特色的!有一種非台灣米的米香..
原諒我不知道是哪兒的米香..我超愛一口豬扒一口白飯..
兩個味道沒有百分百..也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搭啦!
我想..如果配菜再多個一兩樣..絕對是我下次前去會點的餐點啦!

    
冰火波蘿包..NT$50..
應該很多人不解..一個在麵包店裡剛出爐頂多NT$12的小小波蘿麵包..
究竟爲啥在靓茶餐廳要價高達NT$50呢!?恩..讓我仔細道來!
恩..我說啊...其實我也不解..XD只能說這個波蘿包雖然好吃..但真的很貴!
爲啥叫作冰火波蘿包呢?因為這波蘿包是熱呼呼的..且從中間切開成兩片..
食用時要將一塊冰呼呼的奶油夾在中間..又熱又冷的口感..就是冰火波蘿包啦!
也因為要這樣又熱又冷的感覺..所以服務生端上桌時會提醒你要快些使用嚕!

    
冰火波蘿包的奶油..放在一個小碗裡..奶油的下方全都是冰塊..
當我將奶油小心翼翼的夾進熱呼呼的波蘿包裡..一口咬下去..
嘿嘿~還真的挺不賴的耶!甜甜鹹鹹..熱熱又冰冰的..感覺很不錯!
是真的挺好吃的!尤其是一口冰火波蘿包..搭配一口港式奶茶..讚的啦!
可缺點是它真的很貴啦!適合沒嚐過的人去嚐嚐看!
待嚐過之後..是真的可以如t所言的自己在家做做看嚕!
建議若還有點其他主餐..可以兩人合點一個冰火波蘿包..
雖然小小一個..但奶油比較容易膩嚕!

    
久仰大名的靓奶茶..冰的NT$80..熱的NT$70..
上桌時..用一個鐵杯裝著..讓我想到國片裡面的阿兵哥喝水..
旁邊會附上一個小容器..裡頭裝滿了白糖..依個人喜好的甜度添加..
一整杯奶茶..我大概加了兩茶匙的白糖..對我來說甜度才剛好..
這奶茶的味道稍稍帶點苦味..每一口都是很香的茶味唷!
聽t說香港茶餐廳的奶茶喝起來就是這樣!以後有機會再來比較比較!
當天的天氣涼涼的..所以都點了熱奶茶..不知道冰的喝起來感覺怎麼樣嚕~

這一餐下來..兩個人一共花費了NT$520..
以份量來說..算是小貴..但餐點的品質真的還蠻不賴的!
整體的用餐感受..從餐廳的裝潢佈置到服務..都讓我挺滿意的..
推薦給在東區逛完街..想要找間茶餐廳休息閒聊的人嚕!

ADD: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1F
(MRT忠孝敦化站地下街12號出口..一走出來往右手邊望去就會看見嚕!)
TEL:27978277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十一點到凌晨的三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