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個忙碌月..很開心的月底終於到了..還是我們優秀徐組長的生日呢!
在板橋家附近選了間餐廳..豐華小館..是我家妹妹覺得彭園之外還不錯的店..
位置就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還挺方便的囉~
整體的裝潢很有質感..是偏中式的竹林感..很清幽..(這不知道是什麼形容..)
服務態度也還挺不賴的!為了配合慶生驚喜..服務生都挺貼心的哩!
餐點部分...很難說是中式的哪個地方料理..
聽說是江浙菜為主..但也不乏其他地方菜色..總之就是中國菜囉!
用餐方式採單點制..加收一成的服務費..現在來說說菜餚吧!
    
香蔥子排..NT$460..(之所以記得價位..是因為這是單點菜餚算貴的一道!)
原本呢..一開始想要點的是京都排骨..不過服務生百般推薦這道菜..
說這是豐華小館的招牌..來到這兒的用餐客人必點!
於是..我們便從要價不到三百的京都排骨..換成這檔菜色了!
說真格的..還真不錯吃呢!整塊子排燉的口感嫩滑好吃..
用刀叉稍微的切割..就可以開始品嚐美味了!
上層灑有一些香菜..醬料裡還有切丁的洋蔥..
子排一小部分帶點肥肉..卻不讓人覺得油膩..燉的可說是入口即化!
第一道端上的菜..讓人很滿意唷!

    
蟹黃竹笙豆腐煲..小小一個砂鍋..裡頭呈滿了美味..
上頭灑了些許的芹菜末..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濃郁的芶芡湯汁裡..有蟹肉..竹笙..蛋豆腐..大白菜等..
蟹肉味道很不錯..感覺蠻新鮮的..竹笙..蛋豆腐.和大白菜都吸滿了湯汁..很香甜!
舀一匙淋在白飯上..真的很好吃唷!

    
京醬牛肉絲..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一道菜..
餐廳內關於牛肉的料理有好幾樣..在大家決議後點了這道..
醬汁的味道偏鹹..非常的下飯...牛肉香嫩順滑..
最上方灑著一些香菜..還有不確定是不是薑絲的東西..
友人說那應該不是薑絲..可能是乾的牛蒡絲..
不過..最後還沒來的及求證..這道菜就已經被解決了..
如果真的是乾牛蒡絲..就真的很特別啦!可就算不是..依舊是道好吃的菜!

    
羅漢齋..因為同行夥伴有人食素..所以點了這道菜..
裡頭包含了香菇..豌豆..豆芽..木耳..百合..紅蘿蔔..白果..竹笙..髮菜等等..
芶芡的味道比較素雅清淡..是食素者的好選擇囉!

    
苦瓜鹹蛋..是我絕對絕對要推的一道菜!真是太好吃了!
從小在客家村長大..愛吃苦瓜的我..本來就很愛這樣的料理方式..
可我第一次吃道苦瓜鹹蛋中的苦瓜..是用炸的耶!(會不會太孤陋寡聞?)
這樣的調理方式..使得苦瓜的苦味沒那麼樣的顯著..
就連討厭吃苦瓜的友人..也忍不住的夾了好幾口吃呢!
鹹蛋的部分..不同於過往嚐過的份量多..是以極為碎屑的方式存在於盤中..
但它的味道還是很足夠的!再配上上頭的蔥絲蒜末..真是太太太好吃了啦!

    
砂鍋魚頭...NT$1200..(是當晚大家最懊悔的一道菜..)
原本呢..想要多點一些菜吃吃味道..但服務生給了我們他認為的好建議..
就是點個五道菜..他替我們上中的..再來個砂鍋魚頭..份量很適合我們..
在他不停的推薦後..我們接納了..因此造成了不好的回憶..
該怎麼說這道菜呢..看上去是真的很不賴..可是嚐起來的味道很腥!
友人很冷的說.."你知道為什麼這砂鍋這麼臭嗎?"
在座沒有人回答的出來..他接著說.."因為這隻魚沒洗頭.."
這一大鍋的份量是真的有夠多的!鍋內的料也真的非常的豐富!
魚頭是一定要有的..豆腐..大白菜..粉條..等等..多的嚇人...
最後剩下半鍋..吃不完..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它並不好吃..
我個人真的覺得它太腥了..極度不推薦啊...

    
餐後水果-柳丁..在用餐最末..服務生為大家端上桌..
味道還算甜..OK的囉~

這一餐下來..同行一共9人..加上一成服務費後共計NT$3588..
也就是說..一個人分攤了大概是NT$395上下..還算中間價位..
扣除不好吃又貴死人的砂鍋魚頭..其他的部分我都很滿意!
想想..若是拿那NT$1200的砂鍋魚頭..去換點個三或四道菜..
豐華小館在我腦海中留下的印象勢必會提升一個等級!
其他的菜餚..其實真的很好吃..挺推薦給想吃中國菜的朋友囉!
下次有機會..我會想要再去晃晃..然後直接在菜單上跳過砂鍋魚頭點別的!
當天晚上在那兒用餐的客人..以我們這一桌的平均年齡最低!好開心啊~
更讓人開心的是..離開時聽見服務生們閒聊說我們是大學生..太感人了啦!
大部分的用餐者應該都是家庭聚餐..看見不少老先生老太太和子子孫孫呢!
比較讓人討厭的是..豐華小館的營業時間大概晚上九點快半就準備歇業了..
所以..只好東西款一款回家去囉~
總之呢..這是一間別緻的餐館..推薦給板橋朋友們囉!

ADD:板橋市雙十路二段209號
(MRT江子翠站3號出口出來後..剛好是文化路和雙十路的交叉口..
以背對文化路的方向走..會先看見很大的"彭園"..也是一間好吃到不行的餐廳!
接著就會碰到百視達..再來的轉角就是豐華小館囉!)
TEL:8252-9789

p.s
    
85度C的香草焦糖蛋糕..八吋NT$450..這不是餐廳附的..(好像是廢話..)
因為江子翠站附近就有一間店..為了要慶生..所以買了這個蛋糕..
最下層的慕斯部分..真的很好吃唷!味道不會太甜..還挺不賴的!
算是物美價廉的一個好選擇!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

ADD:板橋市四維路126號1F
(MRT江子翠站5號出口出來後..一直往前走..大概2-3分鐘後就會看見了!)
TEL:8251-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