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hristmas Eve的這一天..台北的天氣真好!
天空一片藍藍的..陽光燦爛極了!微風徐徐..是個郊遊的好天啊!
和f和m吃著午餐的時候..接到m的來電..說想去金山看海..
於是..在結束午餐的約會之後..驅車前往..
四個愛吃甜食的人湊在一起時..忍不住想起了暑假在亞尼克吃的美味蛋糕..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吃的是檸檬芝士呢!不甜不膩..簡直讓愛芝士蛋糕的我瘋狂啊!
當天是外帶的..大夥兒在車上全都急急忙忙的吃著..真是太好吃了..
印象中..還吃到了提拉米蘇..德國布丁..草莓奶酪..忘了..
這一回合..一定要吃吃不同的!恨不得把櫥窗裡的蛋糕全都點上一輪!
只恨胃不夠大啊!

來到萬里的亞尼克..生意超好的!不論是外帶區或內用區全都大排長龍..
不過流動率也挺高的..約莫等候半個小時..便入座了..
在排隊的時候..望著櫥窗裡的美味甜點..心底非常掙扎..究竟要點上幾個呢?
最後..四個人點了三壺茶和六塊蛋糕...感覺真的超級幸福的!

 
首先出場的是草莓優格..很愛吃草莓的我..當然是非常喜歡囉!
現正好是草莓開始盛產的季節..一大顆草莓擺在優格上..酸酸甜甜好吃的不得了啊!
一口咬下去..草莓汁液好像"噗茲"的在嘴裡噴開..天啊~真是太好吃了!
下頭的優格..甜度剛剛好..不似一般超商賣的優格濃稠但會流動..
有點像是加了一小部分的吉利丁粉..稍稍團結在一起..中間還有夾層的海綿蛋糕..
總之就是非常好吃!雖然回來後發現..這張草莓優格的寫真有點糊..>___<

隔壁的是凡伯特..香濃的巧克力蛋糕!
和三個狂愛巧克力的人一同前往..他們簡直愛死了這塊蛋糕!
如果說巧克力像酒一樣會讓人醉倒..那當天現場..唯有我還是清醒的..
最上層是兩顆帶點酸味的raspberry..接著是是類似巧克力口味的海綿蛋糕..
關鍵的地方來了..最下層有大約一公分厚的巧克力!味道非常非常的好!
巧克力的結構非常的細密..每一口都很扎實..
放入口中時..微微化開..味道甜卻不膩..
真的非常推薦愛吃巧克力的人來上一塊!
但若你同我一般..並不是特別喜愛巧克力..
建議你還是用合點的方式..嚐一口它的味道..第一口的感覺真的很棒!
只是對我來說要吃下這一整塊巧克力蛋糕有點難..因為偏好口味較清爽的囉!

  
接著是草莓雪泡..依舊是我點的..沒辦法..太愛草莓了..
這個蛋糕..很不適合分食..它的形狀和結構有點像是田中家的泡芙..
比較適合直接就口而食..裡頭有四五片草莓..
大概是2-3個大顆草莓所切片的..也就是說非常真材實料!
包裹著草莓的是綿密的東西..原諒我..我不是烘焙人..不知道那應該叫做什麼..
只要你嚐過田中家泡芙..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想..就是慕斯之類的吧..
口感非常的清爽..吃上一口..我就愛上它了!甜甜的雪泡又帶點草莓香的酸味..
一整個就是好吃啊!若讓我一個人吃..應該可以一次吃上兩個沒問題!

再來..就是我不愛的苦甜巧克力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吃這塊蛋糕..比較偏德式蛋糕..
顆粒大且粗..不似日系蛋糕那麼樣的細緻..
儘管甜度很剛好..上面的糖粉和著蛋糕味道還算OK..
可是偏乾偏硬口感我真的不喜歡..
就連狂愛巧克力三人組也都不喜歡這塊苦甜巧克力蛋糕..
不過..我想比較喜歡吃雜糧糕點類的人也許會中意..
像是彭家把拔和馬麻之類的人物...

  
再來的這一塊蛋糕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它叫做阿爾卑斯芝士!
不似大家印象中的芝士蛋糕有著很重的芝士味..
或是放入口中時需要稍稍咀嚼後才化開..
這阿爾卑斯芝士細緻的程度簡直讓人無法想像!我真的超愛的!
感覺上吃起來比較像是慕斯蛋糕..一小口含進嘴裡..冰冰涼涼的超好吃!
味道呢..清爽至極啊!至於上頭有兩顆櫻桃..我沒有吃..
因為我只愛吃未處理過的櫻桃..
推薦給偏好清爽口味蛋糕的人..下次去亞尼克..一定一定要點上一塊嚐嚐!

最後的這塊蛋糕..叫做草莓塔..賣相一極讚!也是價位最高的一個..NT$75..
上頭有五顆草莓..最上層的那顆草莓非常的大顆..每一顆都酸酸甜甜又多汁!
吃完這塊蛋糕時..我對著狂愛巧克力三人組說..是時候去採草莓了!
可惜的是..除了上層的那五顆草莓..下面的塔簡直硬的讓人傻眼..
我想..若以蛋糕的層級來算...這草莓塔的塔可以說是刀槍不入的悍將啊!
吃起來的乾乾的..不像是蛋糕..比較像餅乾..鬆軟這個詞彙完全派不上用場..
如果想要優雅的用刀叉來吃..我只能說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搞不好..你直接用手把塔拿起來啃..還不會搞的刀叉和盤子在桌上打仗哩!
只能說..賣相一流..草莓超好吃..而塔..?
可以考慮完整的還給亞尼克製作下一個草莓塔囉..

  
這兩杯茶呢..我個人認為都非常的適合配著蛋糕吃!
左邊的呢..是義大利水果茶..NT$100..味道微微偏酸..
右邊的呢..是英式奶茶..NT$90..奶茶的味道應該不需要我贅述..
向來在吃下午茶時..我都習慣點味道偏酸的水果茶..
因為其他茶類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可這亞尼克的英式奶茶好處在於糖漿是自己調配的!也就是說端上桌時就是純奶茶..
一丁點兒的甜味都沒有..僅是淡淡的奶油球香和著紅茶..
所以..也非常適合作為吃蛋糕時的飲品!單價都不高..可惜就是不能回沖..
但一個人一壺..若非牛飲..份量其實是偏多的唷!

  
最後這一壺..是水果茶..NT$150..裡頭真的有水果..不似義大利水果茶..
可以回沖..所以挺適合合點一壺共飲!不過..我是第一次喝到味道這麼甜的水果茶..
熱呼呼的時候喝倒也還好..稍涼後真的就太甜了!於是我們自己加了一杯的熱水..
如此一番...又是個搭配蛋糕的好飲品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亞尼克的茶類都沒有附保溫座..

最後的這張紙上很有趣吧...那一塊水滯..是巧克力三人組其一成員弄翻水所致..
不知道HappyTune板上有沒有人可以猜出這些數字是什麼..我自己覺得很有趣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圖比較大且清楚..看誰可以猜出來囉~

亞尼克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只是萬里真的很遠..內湖也沒近到哪裡去!
好消息是..寶慶遠百B1聽說要進駐亞尼克唷!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