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看了Prime..是Uma Thurman和Meryl Streep主演的..
是一部非常輕鬆..幽默又有趣的電影..
如果你看見了這篇文..我推薦你去看!
也許看不到驚心動魄的特效場面..也許感受不到懸疑刺激的心理情節..
可整部電影刻劃的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的生活..
用著異常風趣的手法..讓人會心一笑..
而事實上...影片中有好幾個段落..讓我忍不住在電影院裡大笑且拍手叫好!
如果你心情不怎麼樣...看了Prime應該會變好!
如果你心情本來就不錯...看了Prime肯定會更好!
總之...這是一部讓我很喜歡的電影...有機會的話你也應該去瞧瞧!

姑且不論詳細的影片情節..我只想挑幾個感覺說說..
影片中有一句話..如果我的聽力沒有問題..應該是這麼樣的..
"Love is not always enough.."翻成中文後是.."愛不是一切.."
很片段的截取..其實前後文的意思大概是愛並不能夠滿足所有的生活..
當然..這是我的詮釋...也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而這樣的詮釋..似乎顯得它是一句沒什麼新意的老話..
可當它從Meryl Streep扮演的therapist口中說出..且是對著David說出時..
我突然覺得那是句多麼中肯且重要的話..而我過去從沒有好好體會..
我想..沉浸在愛河裡的人..可能也不容易體會...
我不知道該如何具體的描述聽見那句話在我心底產生的震撼是什麼..
可很多時候..的確是把愛情當作全部的生活..
忘記了其實擁有的還有很多..而該去學習的還有更多..
愛情的確需要全心全意的付出..也容不下謊言和一切的不真實..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秘密...所以..如果愛..就好好愛吧..
(這不知道是什麼結論..我只是找不到貼切的話語..)

therapist的那個角色..讓我很欽佩..
當然..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Meryl Streep演技精湛所致..
另方面..它所傳達一個therapist該具備的專業倫理和道德..
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好好思考的..
雙重關係的衝突和因之而生的掙扎..我想若換做是我..該沒能處理的這麼好..
將當事人視做一個重要的個體真的很不容易..
的確..可以給予支持..給予同理..可究竟在我們給予這一切的同時..
是因為專業訓練所致..又或者因為事不關己..更或者可能一些莫名因素..
所以一切的empathy..awareness和encourage to act是如此自然..?
而當事情牽涉到自己..是不是還能夠用著相同的態度..相同的方式處理?
每個人的設限不同..因之成就不同事物..
我相信影片中的therapist是成功的..儘管一些傷害確實存在..
可當和Rafi重逢時..兩人擁抱而表現的情感..是很讓人動容的..
我期待未來如能從事諮商相關工作..可以是個稱職的角色..

影片最末..讓我很感動..雖然David和Rafi並沒有在一起..
可是當兩人相視的那刻..螢幕上閃過的畫面是..
從一開始的偶遇..相約出去..相處的投契..相愛的每個記憶..
似乎對David和Rafi來說..皆是歷歷在目..且留存著許多感動在心頭..
這對我來說...亦是一種圓滿...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有這樣的圓滿...
人總是對特殊事件的記憶較為深刻..
可沒有誰有把握在腦海裡的特殊事件是好或不好..
如果生命中所記憶的每一個人物..都能有這麼樣的美好..不是種圓滿嗎..?
畢竟人一生能相知相守的對象總是有限..可相遇過讓人傾心的對象卻可能無限..
我衷心期盼..在我們之間..也能夠擁有這樣的圓滿..

p.s其實..我也很愛Rafi..可是感覺很瑣碎..所以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