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說..今天的天氣會下降五度..
不過..苗栗的天氣依舊是陽光普照..除了風大了一些些..
整個天空都是淡淡藍色..空氣中還嗅的到太陽的味道..

十一點半..抱著小高一的基礎地科走回教務處..
整個心情就是說不出的輕鬆自在..感覺像是放假一樣..
發動車子..油門輕輕一踩..約莫二十五分鐘..抵達新竹市區..
和高中友人一同前去傳聞中不錯的閱讀咖啡館..
雖然在新竹讀了三年書..且在家的生活三不五十便到百貨公司報到..
可若問我哪兒是哪兒..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就連從新竹市區開到清大我都有困難..
不過身旁坐著清大人..再怎麼路癡都不怕!

絕對想不到..純的第一個問題是..."交男朋友了嗎?"
險些就要踩住煞車好調整一下呼吸..
這個問題...開啟了愛情的話題...二十五歲的女人..感覺很不同..
記得高中時候..穿著白衣黑裙..偶爾在下課時間換上球鞋到操場跑一跑..
似乎從來沒有為了愛情煩惱過..更沒有想過哪天會愛上誰誰誰而如何如何..
肩靠著肩..聊的是年輕時候的話題..單純而坦率的小大人..
不知不覺..真的是不知不覺...大學畢業了..不再是夢幻青春的高中女孩..
我..工作若包含實習..已邁入第三年..純..八月交出論文拿到碩士學位了..
我們都長大了..言談之中彷彿都透露著對過去的懷念..
在笑語中..記不起幾個高中同學的名字..大家都在哪兒..做什麼去了..?
從未出席過同學會的我..什麼也不清楚..只是笑笑的一個話題轉一個話題..
很想知道..後來的後來..是不是每一個我們都繼續著熱情..繼續著快樂..
對於過去那熱鬧的年代擁有的單純的聲音..有多少人在不停消逝的時間裡憶起過?

閱讀咖啡館裡..並沒有預料中所瀰漫的咖啡香..
也許是中午時間..幾乎每個人的桌前都是簡餐..
純點的是照燒豬肉飯和榛果牛奶..沒來得及給照燒豬肉飯來個特寫..
倒是榛果牛奶漂亮的讓人捨不得喝下它..有種暖呼呼的感覺..
我點的是海鮮焗飯和北海道奶茶..每每看到焗烤類就抵擋不住誘惑..
不過也是忙著說話忙著吃飯沒拍照推薦一下..真的是非常好吃的焗飯!
雖說沒圖沒真相..有機會來到新竹..再一起去吃吧!
p.s抱怨一下..科技財經大樓停車費60/hr..和SOGO一樣貴..

在這邊默默的祝福純找工作順利!
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又符合所長的工作..加油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