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美麗的Fri.!能在美麗的Fri.早晨沒課..是一件異常幸福的事!
儘管這樣的幸福..是倚靠Fri.下午的滿堂換來的...
倒數中的十幾堂課..加上幾堂監考..再加上一場校務會議..我的長假就來了!

人要去放開自己原本擁有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有時候在想.."順其自然"這件事..或許只是一種人為自然的假象..
隱藏在心底的諸多企求..促使人付出行動..
縱使行動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不是在事前能夠猜測..更非己能掌握..
可終究還是行動了..這不該是自然..而是人為的偽自然..

在確定離開興中後..孩子們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
"老師..為什麼你要填那張申請書?可不可以把申請書拿回來?"
很多人都說..要趁年輕去把想做的事情做完!
其實..我並不是這麼樣的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不過當A和B或C同時出現..發現自己似乎比較想要的是B..
所以對於B多了些關注..多了些努力..也多了些付出..
而當明天到來..真正擁有了B..是不是能夠滿足心底的渴望..
卻也不是此刻的我..能夠說的明白的..

最近..忘了在誰誰誰的blog上看到了張愛玲的那句話..喚起我的記憶..
印象中是在傾城之戀裡頭說的..可感覺很模糊..很不確定..
只是當它一出現眼下..有種藏在欣喜之後的莫名哀戚..

"時代一如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爬滿了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