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邊在讀符傲思的書..其間還錯雜著商周經典和京都旅遊書..
先說說商周經典..那系列的書真不錯..讀起來感覺很流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些書已經讀過別的版本..
所以在文字的咀嚼上不需要太費心..?
又或者是因為翻的真的很不錯..所以會一股勁兒的往下讀..?
我選擇認同後者..也許改日重翻其他版本可以給自己一個更好的答案..

再者..想說一下京都..不知為啥最近感覺它特紅..是春櫻嗎?都謝了吧?
還是因為舒國治或朱天心呢?
應該不是因為王常怡..雖然我挺喜歡京都的走法一書..
這陣子很常看見關於舒和朱的書評..
朱天心我不說..那本古都我還沒能有機會讀..
而門外漢的京都..坦白說呢..當初是衝著理想的下午而買的..
淡淡閒適京都情..可能還未踏上京都..我著實難以體會..
不過..舒的筆調..將我對京都的憧憬..由90%提升至93%..
很詭異的數字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瞬間想這麼說而已..

京都..在我心底紅起來..不作第二想法..絕對是因為川端康成..
至今仍懊惱著大學時錯過金馬影展的古都..
而源氏裡頭提過的葵祭..將京都描繪的絢麗..卻沒能在今年趕上..
沒有意外的話..也許未來的二三十年也趕不上..
就祗園祭吧!我想好好看看它..

其實..也許京都本來就很紅..而是過去未曾注意而已..
在計畫著自助行的每個當下..恨不得能生在日本..
我想看看春櫻的金閣寺..感受夏季的鴨川..還有秋楓的哲學之道..
而冬日..我還沒想到..

恩..很多幻想停不了..
莫名的對日本憧憬..是一件很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