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大湖雲莊的行程..沿著苗62線繼續往前開..
沿途處處是草莓田..路邊的草莓人家頻頻揮手招攬生意..
約莫是五至八分鐘的車程..就會看見清安豆腐街的路標了..
事實上..從小在苗栗長大..可能是因為住在北苗..加上求學階段皆往北跑..
因此對南苗非常不熟悉..而清安豆腐街..之前也壓根兒沒聽過..
這次會來到這兒..是行前做功課時看見別人推薦清安豆腐店所致..
儘管豆腐街特色並不充分..但為了好吃的豆腐...還是來到了這兒..
短短的一條街..沒什麼太特別的..但還挺可愛的嚕~
    
炸豆腐丸子..一份NT$60..
這丸子真的還蠻特別的!味道很香..
外皮酥酥脆脆的..內餡呢則是豆腐渣..以及香菇..紅蘿蔔等小碎塊組成..
灑上胡椒粉..感覺挺不賴的!聞起來有點像是鹹酥雞的味道..
吃起來是滿口的豆腐香..挺値得嚐嚐的!
就價錢來說..雖然NT$60好像挺便宜的..
但仔細一算..一個豆腐丸子要價近NT$9元!真是有夠貴的豆腐!
我個人還挺好奇到底怎麼把豆腐渣湊成一個丸子去炸的!

    
黑豆腐..NT$80..(黑豆腐的全名我已經忘了..)
看上去很像是鹹酥雞裡頭的炸米血糕..
我個人超愛炸米血糕..所以看到別人桌上的這道就忍不住點了!
這黑豆腐呢..為什麼是黑色的我也不知道..聽說是摻了中藥藥材的關係..
店內的生意太好了..所以也不好意思打擾老闆替我解惑嚕~
黑豆腐的外皮裹上薄薄一層的麵衣..入鍋炸後..並不是酥脆的口感..
也許是麵衣薄的緣故..黑豆腐軟軟的..咬起來和一般的豆腐沒什麼不同..
至於味道..確實和一般的豆腐有點不一樣..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沾上隨著黑豆腐上桌的甜辣醬..還不錯啦!

清安豆腐街呢..有不少店家在賣豆腐..
看來看去就是清安豆腐店賣的比較特別一些..
其他店家不少是在賣烤豆腐..在別的地方也可以看見嚕!
個人比較推薦的是它的炸豆腐丸子..可以去吃上一回吧!
店內還有不少關於豆腐的料理...可惜胃的容量有限..所以沒能嚐嚐..
像是藥膳豆腐..煎豆腐..炸豆腐等等..挺多選擇的..
印象中..價位最高的就屬黑豆腐的NT$80了!
在清安豆腐街的盡頭..就是往泰安溫泉的方向..
也許哪天來到泰安泡完湯..可以前去清安豆腐店瞧瞧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