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的應朋友之約去搭了半價中的高鐵..板橋新竹的距離感覺變的好近..
高鐵六家站..附近真的是相當荒涼..就連可說是在地人的我都鮮少去那兒..
出了高鐵站..即刻決定要前往竹北用餐..搭公車去!
來到竹北..用餐的第一選擇就是在竹北縣政府附近了..
那兒有像是泰平天國、大鼎活蝦、日本料理、小麥和小肯等的餐館..
很隨性的選擇了公車站附近的紅樓坊用餐..是間吃港式飲茶的餐廳..
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若有人搭高鐵去新竹..只有短短時間用餐..可以考慮嚕~

    
小菜-菜心..NT$30..
在餐點上桌前..一旁有一些小菜可供選擇..像是豆乾、海帶之類的..
價位大概在NT$30~NT$50之間..友人挑了看上去很不錯的菜心..
調味的部分我還蠻喜歡的..稍稍偏鹹了一些..小小的辣度..菜心本身還挺脆的..
以NT$30的價位而言..個人覺得算是很不錯的小菜嚕~

    
花雕雞鍋..NT$390
店內除了港式點心外..也有各種鍋類湯品可供選擇..
這花雕雞鍋我不怎麼喜歡..雖然在冷冷又下雨的新竹..來碗熱湯感覺不錯..
但雞湯的部分..酒味還沒煮到就上桌了..感覺上像是剛倒入酒的雞湯..
如果可以將酒煮開些..應該會加分許多!
另外..湯裡頭可能因為放了太多的苟杞..味道偏甜了些..
而雞肉的部分..還蠻好吃的..咬起來像是鄉下人家自己養的雞..
口感不會綿綿的..挺有嚼勁的雞肉..
建議如果點了這道湯品..可以用店家附的小瓦斯爐煮久些再品嚐會更好..

    
清炒高麗菜..NT$120
這間港式飲茶最妙的地方..我個人覺得就是還有熱炒可以點用了!
這道清炒高麗菜..味道相當不錯..很符合我的口味!
份量不多..但高麗菜甜脆..還有香菇、紅蘿蔔搭配..挺好吃的!
可不能不說一下..這道菜要價NT$120..貴了些..

    
牛肉腸粉..NT$100
和一般港式飲茶餐廳價位差不多..小點和中點似乎比我吃過的其他家便宜一些些..
小點NT$60..中點NT$80...大點NT$100..特點NT$130..
這道牛肉腸粉味道挺清淡的..一定要淋上醬汁比較好吃..
牛肉的部分是像絞肉一樣..我其實嚐不出跟豬肉有什麼不同..
我喜歡這樣口味清淡的腸粉..還挺好吃的..

    
鮮蝦滑腸粉..NT$100
這道蝦仁腸粉比較普通一些..我覺得他的蝦仁放的太少了些..
有一些茶餐廳的蝦仁腸粉是將蝦仁打成泥狀..平鋪在腸粉內..
這樣每一口都可以有蝦的美味..個人比較愛那種..
這兒的蝦仁腸粉呢..是整個蝦仁放在腸粉裡..一條腸粉裡有兩個蝦仁..
所以..沒有蝦仁的部分..略顯空洞了些嚕..
是還挺好吃的..但如果蝦仁再多一些..就大加分啦!

    
腊味蘿蔔糕..NT$60
蘿蔔糕外皮的部分..真的很不錯!香脆好吃!
但裡頭稍微綿了一些些..對一個有做蘿蔔糕高手媽媽的人而言..
我會說..蘿蔔糕在製作過程時蒸的太久了些..所以綿綿的..
不過..厲害的是這樣內裡綿綿的蘿蔔糕..外皮可以炸的這麼酥脆漂亮好吃..厲害!
另外要推一下他的蒜蓉醬..很好吃!

    
蟹黃蒸燒賣..NT$80
這個燒賣好吃!店家會附上兩種醬料..一種是辣椒醬..一種是黃芥末醬油醬..
我覺得沾上黃芥末醬油醬味道真是相當不賴!
燒賣皮QQ的..內餡味道也很不錯喔~

    
糯米珍珠丸..NT$60
我個人超愛糯米類的食物..這道是每次港式飲茶我必點的餐!
不過..紅樓坊的糯米珍珠丸算是普通等級..
說不上到底哪裡不對..可是我不會說他是超好吃的糯米珍珠丸..
當然..也不是說不好吃..還算OK..可以點來嚐嚐味道嚕~

    
蠔皇叉燒包..NT$60
我不愛叉燒包..所以很難評論他到底好不好吃..
只有小小嚐一口..包子的部分還OK嚕~叉燒我就敬謝不敏了..

    
小籠湯包..NT$130
比起台北有名的各家港式飲茶小籠湯包..當然是沒這麼優..
不過還算可以的嚕~附上的醬料是薑醋醬..個人覺得有一點點梅子的味道..
不很喜歡他附的這個醬料..倒是把湯包拿來沾黃芥末醬油醬..還不錯吃嚕~

    
炸螢絲捲..NT$40
店裡的螢絲捲有兩種料理方式..其一是用蒸的..淋上煉乳..
其二是用炸的..上頭灑上花生粉..都跟我小時候吃的不一樣..
老闆說他們的螢絲捲是手工的..所以size比外面賣的螢絲捲大..
外皮比較酥脆..內裡口感比較Q..
我個人是覺得..在嚐完港式點心..酒足飯飽後..來到螢絲捲感覺真不錯!
且老闆還應我們要求..明明點的是炸的..還另外附上煉乳讓我們蘸來吃..超貼心~
但是..我要說..我還是最愛原味的螢絲捲..
下次老闆應該要考慮把花生粉也另外附上..要加的人自己加比較好..

這一餐下來..一個人share了NT$240..還挺便宜的..
以這樣的價位、用餐環境與餐點品質..儘管沒有好吃到不行..我覺得還算可以..
且老闆很熱情溫馨..一口客家腔..對我而言超有親切感的啦!
店內生意還蠻好的..聽說因為高鐵站開始營運..近日還挺多台北來的客人..
如果有人試乘高鐵來到了新竹..不想花個四五百塊吃飯..也不想吃速食..
紅樓坊也許可以去瞧瞧嚕~

ADD: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87-3號
(自行開車前往..下竹北交流道後找到竹北縣政府對面的家樂福..附近就是了!
搭乘高鐵者..出高鐵六家站..至第四月台搭乘往竹北的公車..要價NT$22..
到竹北縣政府下車後..紅樓坊就在公車站的對面嚕~)
TEL:03-6560978
(店內營業時間是11:30~14:00;17:30~21:3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