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學同窗好友的訂婚日子..一大早去觀禮..
一直到中午的訂婚宴..一整個很溫馨浪漫..讓人忍不住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很久沒有給食物拍特寫..也很久沒有寫食記..
今兒個為了紀念好友的訂婚宴..要好好記錄一下!
訂婚宴的場地在NEW YORK NEW YORK的七樓典華信義館..
整個場地非常富麗堂皇..餐點的品質也很不錯!
在那兒做婚宴慶賀..如果少了一些不認識的人說話..真的是很優質的選擇!

    
沙律龍蝦拼烏魚子
這道餐點..可能因為是第一道..桌數又很多..
所以在別桌都已經上完..我們的不知道在哪裡..
好像我們這桌是隱形桌..沒有人理我們..
我喜歡它的烏魚子..味道不會太鹹..好吃!聽說搭配一旁的蒜葉..更是提味!
龍蝦的部分..和馬鈴薯、哈密瓜、紅蘿蔔等做成沙拉..
上頭淋上美乃滋..淡淡甜味..還有龍蝦和蔬果的甜味..味道很不錯!

    
百年好合
在婚宴上一定會嚐到的餐點..就是類似這樣的湯圓了..
扣除葡萄乾的部分....我還挺喜歡這道的..(我厭惡葡萄乾..
圓圓的紅、白小湯圓..裡頭還有枸杞..芋圓..白木耳等..是甜的冷盤..
這道料理..看內容物感覺很養生..而且淡淡的甜味..吃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

    
竹笙砂鍋中排翅
是以一人一個小砂鍋上桌的..以羹湯的方式料理..
我個人比較沒這麼喜歡這一道..因為有一種很特殊的中藥氣味..
所以..羹湯只喝了幾口就放棄了..不過..排翅還蠻爽口好吃的!

    
花雕活鮮蝦
這道一定要大推一下!雖然他的賣像並不特別好..可是超好吃的!
是冷盤的形式..蝦子真的非常新鮮..蝦肉吃起來Q且甜鮮美..
不知道是用什麼方式處理的..味道有一點點像是醉雞..又不完全雷同..
溫補的中藥材味道再強調一些些..總之..就是一整個非常的好吃!
一旁的紅棗...除了顏色搭起來好看..甜甜的也挺不錯吃的..
比較麻煩的..就是要自己剝蝦殼嚕..

    
蒜蓉蒸活蟹
螃蟹非常的新鮮..很常去富基吃海產的我..對於螃蟹的新鮮度很在意..
不夠新鮮的螃蟹..吃起來有一種怪味..且肉質也差很多..
調味的方式..原諒我和太多好友聚在一起..太HIGH而沒有去揣測..
只記得湯汁很鮮美..蟹肉吃起來很不錯..
最下頭還有寬的粄條..QQ的..拌著湯汁還不賴吃嚕~
而缺點就是..要美美的吃螃蟹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蠔皇智利鮑魚花菇
我不大習慣看到整塊的鮑魚..也比較不習慣鮑魚用羹湯的方式調理..
我覺得鮑魚還是用涼拌沙拉最好吃!
並不是說這道不好吃..且嚴格說起來..這道餐點也是相當的不賴!
最外圈是香甜的萵苣..搭配很大的香菇和一個個的鮑魚..
味道也屬清淡..入口有種順滑的感受..

    
人蔘黑棗燉烏雞
這雞湯還真是不錯喝..不過..還是沒有彭家媽媽做的好喝..
雞肉的部分燉的很爛..可說是入口即化..
湯頭很香甜..在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真是舒服!

    
蒜子銀杏瑤柱甫
這道餐點的名字真是相當詩情畫意..讓人看了丁點兒都不知道是啥..
這一道..算是今天訂婚宴裡我的排行榜上排名前三的一道菜!
干貝、白果、髮菜、菠菜一起烹煮..有點像是羹湯..真是好吃耶!
很多人都說我很奇怪..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愛吃白果..
這長的很像蓮子的東西..其實味道有一點點苦苦的..我超愛吃它!
尤其是彭家媽媽煮四神湯時..我特愛裡頭的白果!
回到這道菜..菠菜甜脆..干貝沒什麼太特別的..
要讚許白果..不知道怎麼煮的讓他苦味變淡..雖然我愛他的苦味..
而之所以讚許..是因為他讓不愛白果的人也敢吃!
整道菜吃起來很清爽..

    
櫻花蝦糯米飯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餐..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小小失望..
糯米飯可以說是我超級超級超級愛的食物!
可以給我一碗公..吃完我還可以繼續吃!在這邊感謝彭家媽媽生給我一個鐵胃!
最上層是一整層的櫻花蝦..應該是用炸的..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下頭是糯米飯..我個人認為這糯米飯稍微綿了一些..我比較喜歡QQ的糯米飯..
另外..糯米飯的米飯香..這道也稍嫌不夠..
倒不至於說不好吃..可是不能說是好吃的糯米飯嚕~

    
古法蒸北歐鱈魚
關於菜名..我很好奇所謂的古法是什麼?還有..鱈魚真的是北歐來的嗎?
問這種問題..不知道會不會顯得孤陋寡聞..
清蒸的方式料理魚..是很能夠品嚐出這魚到底夠鮮美否的方法..
鱈魚算是油脂比較豐美的魚..所以如果味道清淡..我多半只能小嚐..
這魚真的還蠻好吃的..在大家都吃的挺飽的時候..還能被整條刮的乾淨乾淨呢!

    
蜜汁叉燒酥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叫做蜜汁叉燒酥..雖然他的確嚐起來甜甜鹹鹹的..
不過..停留在我想像中的港式蜜汁叉燒酥跟這不大一樣..
剛入口時..熱呼呼的還蠻好吃的!且酥皮烤的香脆..上頭的白芝麻很香..
不過..吃到最末時..覺得裡頭的餡料稍微多了些..所以有點小鹹嚕~

    
日式冰麻糬
這麻糬一點兒都不冰..我以為他應該要長的跟一之軒的冰皮麻糬一樣..
不過..還算不難吃嚕~麻糬皮QQ的..餡料應該至少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花生栗子..一種是紅豆..淡淡的甜味..很不賴!
我嚐到的是花生栗子..雖然他小小一個..可是每一口都有餡料..不錯唷~

    
幸福水果盤
恩~這水果都很好吃喔!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樣..
尤其是那個西瓜..現在不是西瓜的季節..且西瓜的色澤看上去就不好吃..
可是呢..味道超甜的!聽說柳丁也相當的甜..我因為懶惰而沒有吃柳丁..
哈密瓜、蕃茄和葡萄也很不賴嚕..

整體說起來..典華信義館的餐點品質還算蠻合我口味的!
不會太油膩..泰半走清爽的路線..份量上也還蠻剛好的..
我喜歡這樣的酒席料理..吃起來很舒服又沒有負擔嚕~
當年紀漸長..開始吃起自己朋友的婚宴酒席時..
才發現..原來喝喜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NYNY 7F)
TEL:02-87803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