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已經過了快三分之一..應該要上進一點把食記給補一補..
感謝諸位親朋好友的熱情愛護..在這段很冰凍的日子裡..
還是偶爾來我家探望我..甚至還留言或打電話詢問美食與近況..
真不知道是比較想關心近況..還是其實重點是吃的..
anyway..最近會開始補上食記..有餘力的話..會連日本關西的美食一併補上!

這間藏味館呢..位在師大商圈..完全是因為想吃的石鍋拌飯沒開所以前去..
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對於藏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嚕!
    
沙拉..套餐所附贈的..個人覺得醬料味道還蠻特別的..
向來秉持著除非不得已..拒碰沙拉!這整份沙拉我只嚐了甜甜的玉米粒..
其他的生菜還有我很討厭的葡萄乾..完全沒吃..
但我要說..這沙拉的醬不同於一般的油醋或千島醬..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個人還蠻愛它甜甜鹹鹹的感覺嚕!

    
藏式濃湯..套餐的附湯..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它哪裡濃了..
但味道真的不賴喔!清淡爽口..雖然沒有什麼料在裡頭..
可是喝起來很舒服..在炎炎夏日..就算沒什麼胃口..喝一喝感覺也不錯..

    
糌粑..在藏味館用餐..可以選擇的主食有糌粑..窩窩頭..印度烤餅和白飯..
我只能說..如果沒嚐過糌粑..您可以試試!
但如果已經試過味道的..個人真是萬分不推薦啊..
聽友人說..這糌粑算是很道地的!可對初嚐糌粑的我來說..一整個打擊太大!
藏人怎麼能夠忍受拿這東西當主食呢!!??真是太讓我佩服了...Orz
它怎麼會這麼乾又沒有好吃的味道啊!若硬要說有什麼味道..
對我來說..大概就是某種怪味..一種我所不習慣的食物怪味..
看上去小小一份..吃起來還真是有夠多..根本吃不完..最後是硬分配解決的!
我說啊..如果要吃它的話..一定要點個酥油茶..奶茶或醬汁豐富餐點之類的搭配啊!
不然..沒事還是吃傳統米飯好!臺灣米..好吃的勒!!

    
單點的主食..在藏味館除了套餐的選擇..也可以考慮單點..
也就是說..若肚子沒有特別餓..卻又想吃吃東西..就單點個餐吧!
單點的主食..雖不似套餐可以有多重選擇..就是白米飯一球..
但在白米飯旁..另外還有同於套餐但份量較小的沙拉..及涼拌小黃瓜和半顆白煮蛋.

    
印度烤餅..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主食選擇!
薄薄的一層餅..攤開來還蠻大一張的..烤的很香..有些部位帶些微焦味..
整體吃起來鬆鬆軟軟..沒有太搶的味道..不論搭配哪道主菜都不賴!
個人推薦將烤餅包著之後介紹的印度烤雞腿一同食用..好吃!

    
藏味辣子雞..這是當天最受好評的一道主菜!好吃!好吃!
名為辣子雞..有多辣呢?我覺得還OK!如果敢吃小辣的人就一定可以接受..
雞肉的部分..還挺多塊的..外頭裹著薄薄一層的麵衣..不知道是怎麼處理過的..
醬汁的味道可說是完全的融入了雞肉裡頭..每一口都是好吃的感覺!
嚐起來香香辣辣..非常的開胃!如果將醬汁淋在白米飯上..很下飯哩!
個人覺得..去藏味館..應該點一道來吃!

    
藏式洋芋燉羊肉..看上去秀色可餐..味道也挺香的..
可是..吃起來..就跟想像的不大一樣了!或許該說與我期待的有距離..
老實說..對這道餐小小失望了一下..不是不好吃..可就是很普通..
洋芋的部分..燉的很爛..可說是入口即化..羊肉帶著一丁點兒的腥羶味..
但這腥羶味對我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是愛好羊肉者..不怕!不怕!
整體來說..有一點像是溫補的中藥材燉煮的餐點..不是很特別..
但也非不好吃..喜歡洋芋和羊肉的人可以試試嚕~

    
椒麻雞..外皮香脆..醬料的味道還不錯..雞肉也算好吃的..
不過..個人對於椒麻雞出現在藏味館有點不解..總覺得應該是泰式料理店才對..
若硬是要跟我超愛的泰平天國比較..一定是大輸!
但以一般簡餐店處理椒麻雞來說..算是不錯吃嚕~

    
印度烤雞腿..這一道主菜..是我所推薦的第二道!
一端上桌..簡直是把我給嚇傻了!有沒有這麼大的雞腿啊!?
可能是因為它是現烤的..所以是最後一道上桌的菜..
外皮紅通通的..應該是用特殊的醬料醃過..然後再烘烤吧..(亂推測ing..)
上頭灑上幾片綠色的不明葉..看上去就很好吃!
吃起來呢..當然也是相當不錯..不然幹嘛推薦呢!?XD
每個部分的腿肉都有滑嫩不乾澀..且味道烘烤的好吃!
愛吃雞腿的人..可以嚐嚐!我沒有在別的地方嚐過這樣味道的烤雞腿嚕~

    
甜寶貝..這道甜點..完全是衝著它的名字點的!很妙的名哩!
是用貝殼麵做的麵食..第一次吃到用甜的烹煮哩!
上頭應該是淋上奶類的製品..對我來說稍微偏甜了些..但挺特別的!
沒嚐過的人..有機會應該去吃吃!

    
酥油茶..吃糌粑就是要配酥油茶..才不會顯得口感太過乾澀!
熱呼呼的酥油茶..有一點點淡淡的鹹味..可也不能說它是鹹的..
另外..它還帶著些微的奶味..形成一種絕妙的味道..不難喝嚕!

    
照片忘了翻轉且檔案已經不見的印度奶茶..
這印度奶茶..說實在話呢..要比酥油茶好喝嚕~
喝過很多家的印度奶茶..藏味館的印度奶茶味道很不錯喔!
不過..這應該是因個人口感而異..我喜歡甜中帶點苦味的印度奶茶啦!
另外要說的是..如果在藏味館單點餐點..加點印式奶茶時..要點小杯的!
因為..單點大杯的一杯要價NT$80..相較於小杯的NT$35..
來個兩杯小杯..份量划算多的哩!

藏味館這間店呢..小小一間..店裡頭布置的確實還蠻有感覺的!
且當天用餐時..還遇到了好幾個喇嘛也在那兒用餐..真有趣!
和老闆閒聊的時候..發現原來老闆是西藏人耶!
因為年輕時來臺灣唸書後..就定居在這兒了!老闆說話還有一點口音喔!
價位上..單點的價位大概在NT$100-180之間..套餐則是在NT$250左右..
相較於師大商圈內的其他餐館..不算是特別好吃的!但還挺有特色嚕~
是個適合想嚐嚐不一樣口味的人..或是朋友小聚的選擇之一..分享給大家啦~

ADD:浦城街13巷18-1號
(MRT古亭站或台電大樓站出來..前往師大夜市的方向..
浦城街就是水準書局旁邊的那一條..一整條街還有很多美食可供選擇唷!
嚴格說起來..從MRT古亭站出發比較近..但要鑽小路嚕~)
TEL:2362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