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西化"..大家都懂..
說"東化"..這是什麼?

有西就有東..就好像有南就有北..
這是相對而非絕對的..
幾分鐘前..看完了一篇文章..覺得真是太有趣了!
他提到為什麼東方人相較於西方人東化..顯得容易西化..
"西化"這個詞彙..我們真的再熟悉不過..可"東化"..我從沒用過這個字眼..
且事實上..我也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前幾天在紀大偉的BLOG上看到IPOD與中國熱這篇文章..
雖然不完全相關..但我以為那似乎是西方人"東化"的現象..
文中還談到美國學生多選擇到中國大陸而非臺灣遊學的事情..
我覺得還蠻值得臺灣人思考的..
恩..這是題外話..重點是想要分享這篇讓我覺得有趣的文章..
從歷史源流、文化、社會環境等等的談西化與東化..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唷..Bananas and On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