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不愛吃北京烤鴨?就是一隻鴨有兩種吃法那種..我很愛!
不過..不是所有的北京烤鴨都好吃..有些真是不好吃..譬如師大路上的某一家..
在我心目中..好吃的北京烤鴨有二!一是在板橋中和一帶..另一則是田記..
第一次吃田記..是在民88年的酷暑下..於當時的省立新竹中學考大學聯招後..(好久遠..)
還記得考試期間..窗外一直播放高慧君"認真的女人最美"..那首歌..
我很想專心一點認真考試..但那根本一整個是干擾..原本應該考更好的!(牽托ing)
考完試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機緣..彭家爸爸把車停在田記前..
從此..我就愛上田記的北京烤鴨了!
    
半隻的烤鴨切片..這烤鴨啊..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皮烤的香酥..看上去還光亮光亮的!且一點都不肥或油膩!
非常適合我這種害怕肥肉的龜毛人!
配上白蔥一同蘸醬汁..(那應該是白蔥吧?糟糕!其實我蔥蒜不分..Orz)
再包入店家附的餅皮中..一整個美味啊!
要特別提的是它的醬汁..味道超好的!至少非常對彭家人的口味!
吃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把切片烤鴨的其中一面蘸滿醬汁..
我只能說..真的是非...常...好...吃!!(看!我又放慢速度強調了!)

    
烤鴨餅皮..同於其他間北京烤鴨的方式..
若點全隻..附兩份餅皮..半隻則附一份餅皮..如需增加..加點一份NT$30..
每份中一共有八片餅皮...剛到手時全都熱呼呼的呢!
且它的餅皮啊..含水度還蠻夠的..(好像在講面膜喔..)
就算是單吃也不會乾乾的..很Q很好吃唷!
個人覺得呢..並不需要另外加點餅皮..因為多出來的烤鴨切片..
在彭家一家大小用餐的一般情況下..就會被直接解決了!理由是不包也很好吃!
如果有人喜歡每塊烤鴨都裹上餅皮的話..可以考慮加點一份囉!

    
再來..是我最最最愛的快炒烤鴨..(烤鴨拿來快炒還可以叫烤鴨嗎?)
這是半份的量..我一個人至少可以吃2/3..
不是它的份量太少..而是我真的還蠻會吃也蠻愛吃的..
用大量的九層塔..蒜頭..辣椒..蔥蒜一起快炒..超香超好吃的啦!
可以依個人喜好要求辣度..嗜辣的我通常是沒有任何猶豫的說.."辣一點!"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炒過的鴨肉吃起來都特別的嫩..總之是一整個好吃到爆!大推嚕!

田記烤鴨的價位呢..半隻NT$170..一隻NT$320..當然買整隻比較划算嚕!
生意超好的!每次去到那兒都要小小等一下..
最高紀錄是有一次買烤鴨時..某位太太說他要五隻!!排在他後面的我簡直都要心碎了..
還有一些客人會專門買它的鴨頭和鴨脖子..我個人還蠻不懂為什麼的..
但有時候..生意好到老闆會拒絕賣鴨頭和鴨脖子..因為沒貨了..
早上大概十一點左右就開始營業了..一直賣到烤鴨賣完為止..最晚大概傍晚五六點吧!
至於它的位置呢..小小路痴又要不負責任一下了..
實在是因為踏出台北縣市後..沒有MRT這種玩意兒..真的很難說明啊..
且又沒有名片或是塑膠袋上的地址電話之類的..
大概的位置呢..是新竹市中華路和林森路的交叉口處嚕..
愛吃烤鴨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ADD:新竹市中華路和林森路交叉口
(若從新竹火車站出發..背對SOGO的方向..走在中華路上..
接著會看見轉角的BURGER KING..那條岔路就是林森路..
在林森路上往前一直走..還會經過以前的中興百貨..現在不知道是燦坤還是什麼的..
當林森路再度與中華路相交會時..恭喜你!你找到田記了!它就在紅綠燈下頭!)
TEL:老闆好像都很忙..沒看過他們講電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