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假日陰雨綿綿..不過..絲毫沒有阻擋出遊的熱血!
對一個土生土長的苗栗人來說..要在苗栗縣內玩耍一樣讓人很興奮!
原因是..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好好在苗栗待過..苗栗充其量是個住所而已..
出遊的前一天..還得四處尋覓資訊..看看哪兒好玩..哪兒好吃..
最後..決定前往大湖..目的不是採草莓..而是吃草莓!
早上九點多起床..大概十點半出門..抱著前一天做功課的地圖..出發囉!
行程安排:鄉村客棧→大湖雲莊→清安豆腐街..
每一站都要吃吃吃!這向來是我安排行程的重點特色!
    
沒錯!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位於台三線上這間挺有名的鄉村客棧..是真的很鄉村!
沒有撐的上台面的裝潢..讓我在一開始選擇這個地點時有點抗拒!
不過..在綜合比較後..考量價錢、菜色水準等等..還是決定在這兒用午餐囉!
這天外頭下著毛毛細雨..約莫是十一點半多抵達鄉村客棧的門口..
這時候..客棧已經有一些客人了..有些桌還已經被訂走了!真是搶手啊!
在踏進餐廳門口的那一刻..友人說"原來我們的年紀已經到這種餐廳啦.."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笑!內心也有點小擔心..到底好不好吃的問題!
不過那句話沒什麼特別的意思..純粹是因為這間餐廳真的沒有搞裝潢..
大部分的年輕人..應該都比較喜歡走奢華或氣質路線的餐廳..因為..我也是!
可用完餐後呢..真的要來推薦一下!來到苗栗大湖..可以去晃晃唷!

這天..我們選用了四人套餐..要價NT$1250..
一共四菜一湯..可自由更換菜色..還蠻不錯的!
菜單上還有別種組合..像是兩人套餐..六人套餐..
也可選擇單點..創意水果料理一律NT$250..客家菜色一律NT$200..
    
第一道上桌的菜是草莓龍肚..是冷盤的料理!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料理的味道唷..非常香且好吃!
所謂的龍肚..指的是石斑魚肚..有時會用其他深海魚的魚肚..
坦白說..雖然我很愛吃魚..但魚肚向來我都敬謝不敏!
而這個魚肚..超Q超有嚼勁的!咬起來脆脆的..其實我覺得有點像魚的腸..
不過..就餐廳那很有架式的三年級可愛小弟說法..那真的是魚肚!
最下層鋪著生菜..有一些蒜頭、小黃瓜切片佐料..
將魚肚和草莓一起送入口..恩..真是好吃ㄋㄟ!
據友人說法..這調味的方式跟涼拌海蜇皮差不多..我不知道囉..
唯一確定的是..這道創意料理很不錯吃唷!

    
草莓紅蝦..這道是我們將苦盡甘來換掉的菜色..
因為苦盡甘來是苦瓜的料理..同行友人們都不愛吃苦瓜..
而草莓紅蝦是替我們點菜的可愛妹妹推薦的!因為這是可愛妹妹最愛的一道!
端上桌時..忍不住驚呼一聲.."哇~"好華麗的一道菜唷!
盤子中央放著裝飾..週圍繞著一圈的草莓紅蝦..最外層則是生菜..
草莓紅蝦的部分很經典!將草莓中心挖空..中間塞近一隻蝦的肉身..
上頭再淋上些許的美乃滋和巧克力碎屑..也算是涼拌的料理!
這道菜是當天票選第一名..深具創意又好吃哩!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吃!
蝦肉和草莓的味道融在一起..並不會太詭異..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味唷!

    
蘋果紅肉..也是水果創意料理之一..
所謂的紅肉..指的是鴕鳥肉..我還蠻愛吃鴕鳥肉的!比豬肉嫩且滑口..
原本想要換掉這道菜..但因為友人們都沒嚐過..所以它就雀屏中選啦!
這道菜呢..若不是知道它是鴕鳥肉..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利用蘋果切片、紅椒、黃椒、青椒和紅蘿蔔等一同炒..
我猜是大火快炒...不過這不是重點..純粹個人自以為..
味道還挺不錯的..算是好吃的一道菜..推薦給沒嚐過鴕鳥肉的人嚕!
只是若抱著和我一樣想吃吃創意料理的心態..可能就覺得OK而已囉!

    
草莓燒肉..我個人也還蠻喜歡的!
最外層的燒肉..是培根片..將整片培根像捲烤肉串那樣..裹住一個草莓..
上頭在灑上白芝麻點綴..酸酸甜甜又鹹鹹..味道調和的很不錯唷!
草莓的多汁和豐富油脂的培根配在一起..讓人覺得還挺清爽的口感!推薦推薦唷!

    
莓菇海鮮羹..很特別的一道羹湯..
事實上呢..味道喝起來和一般的羹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但它特別的地方在於羹湯內有一根一根白色的小柱狀物..是草莓唷!
我們推測那是草莓紅蝦那道料理挖空的部分..就全丟進這羹湯裡啦!
真是聰明的老闆..一點都不浪費..超有創意的!
草莓的部分應該是羹湯煮好後才丟進去的..所以吃起來還是酸酸甜甜..
另外..羹湯內的料非常豐富...扣除紅、白蘿蔔絲..木耳、豆腐這樣的基本配備..
還有個人覺得不惜成本的大塊花枝、豬肉塊、很多的蝦仁..
一整大碗..份量相當實在!四個人..其實根本吃不完..但真的很不錯囉!

    
這是莓菇海鮮羹裡頭的草莓柱狀體..很可愛吧!

這一餐下來..每個人分攤了NT$320左右..在苗栗不算是便宜的一餐..
不過..餐廳老闆對於料理真的很用心..服務品質也讓我很滿意!
餐廳內牆上還掛著非常多的照片..不少名人都去過呢!
而我在看到品冠的照片時..最是驚訝!暗想怎麼沒挑同一天去!
在餐點的部分..兩人套餐是三菜一湯..要價NT$900..
六人套餐是六菜一湯..要價NT$1800..所以人多一點比較划算囉!
個人覺得四人套餐份量上還蠻充足的..尤其是那一大碗公的莓菇海鮮羹..
店內還有其它的水果創意料理..像是水梨羊肉..檸檬紅蝦、柿霜排骨湯等..
有機會再去嚐嚐囉!

ADD: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一鄰水尾41號
(由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轉至72號快速道路..往汶水.大湖方向..
在72號快速道路終點..右轉台3線..過汶水大橋後轉苗62線..往泰安方向..
接著看到汶水加油站..就到了唷!)
TEL:037-996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