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屋..也是頗負盛名的鰻魚料理店..
在嚐過肥前屋後..隔日決定前往京都屋..比較比較!
大約是快十二點時抵達京都屋..赫然發現原來和肥前屋的距離這麼近!
踏進京都屋..第一個感覺是..裝潢比肥前屋好!
服務態度上..因為在肥前屋並沒有感受到聽說很差的服務..所以沒有太兩極的感受..
不過..從一進京都屋..就有服務生一直為我們服務..故京都屋的服務是不賴的!
整間餐廳的座位寬敞、明亮且乾淨..給人的感覺頗舒服..
這天我們坐的是地下室的位子..是和式的裝潢..還蠻不錯的嚕!
    
鰻魚蛋捲...NT$80..若單點蛋捲的話是NT$60..
這蛋捲真是太好吃了!熱騰騰的端上桌..蛋皮超嫩的..
裡頭裹著鰻魚..好香好好吃唷!
我覺得最好的吃法是..一口把整塊蛋捲吃下去..
雖然很燙..可是感覺超棒的啦!所以..嘗試放下淑女姿態試試吧!
另外..我個人喜歡配上些許薑片..味道很不錯!
這道蛋捲..好吃到一上桌被立刻解決後..又趕忙招手呼喚服務生..
"小姐!麻煩再來一份鰻魚蛋捲!"太好吃了啦!
至於肥前屋的蛋捲..因為去吃時..看別人點的都乾乾的..所以根本沒試過..

    
燒烤鰻肝...NT$60
也是好吃的一道!燒烤的醬汁很香..味道我非常喜歡!
相較於肥前屋一份NT$20的燒烤鰻肝..京都屋顯得貴了些!
不過..在京都屋品嚐這道料理..感覺會比較氣質..帶點吃氣氛的意味..
如果和暗戀的男生去吃飯..想要淑女一點的話..京都屋可能比較適合..
至於若像我已經上了年紀..沒在多顧慮什麼形象的人..就看個人喜好啦!
肥前屋是將鰻肝串成一串串的吃..京都屋則是用個精緻的小碗呈著..
比較不一樣的是..京都屋還多了醃薑片、小黃瓜和生薑絲..
搭配起來..個人覺得比較爽口!適合不這麼愛內臟料理或害怕腥味卻又想嚐嚐的人..
我個人呢..則是覺得京都屋和肥前屋的燒烤鰻肝都不錯吃囉!

    
夢幻鰻丼..NT$200..被當日一同前往用餐者票選為第一名!!
這鰻魚丼啊..為什麼叫做夢幻我不知道..但上頭的海苔是真的香脆好吃啊!
絲毫沒有因為搭配熱食而變得軟趴趴沒有好吃口感..
上層的蔥、海苔..搭配應該也是燒烤處理的鰻魚片..
和著下頭的飯..真是太太太好吃啦!
當然..要強調的是..如果是超愛吃鰻魚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道不夠優..
因為鰻魚片沒有單純的鰻魚飯這麼多..
不過..對於只是想要嚐嚐鰻魚..卻又比較害怕油膩的人..這真的是第一選擇啦!
我的建議是..如果兩人以上同行前往..各點道夢幻鰻丼和鰻魚飯..兩個都試試囉!

    
醃白菜..是鰻魚飯附的..
不同於肥前屋的醃白蘿蔔..京都屋提供的是白菜和菜頭..味道比較鹹一些些..
菜頭比白菜葉好吃...這是個人感覺囉!

    
味僧湯..這湯呢...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可以說..就是味僧湯..還蠻好喝的..
比較貼心的是..它會附上一個碗蓋..所以就算你最後才喝..也是熱呼呼唷!

    
鰻魚飯..大份NT$250..小份NT$180..
這天直接點了大份的..因為比較划算..
結果鰻魚飯上桌時..很蠢的驚呼..這鰻魚比肥前屋大好多喔!
後來..經友人提醒..才想起因為自己點的是大份的啊..空歡喜一場就是了..
老實說呢..我沒辦法做出京都屋和肥前屋的鰻魚飯比較..
我覺得呢..都非常的好吃..鰻魚烤的是入味鬆軟..油脂又不會太多..
吃完一大份..也不會覺得太膩..白飯還吸收了燒烤的醬汁..沒配上鰻魚也很好吃!

    
錦系鰻魚飯..NT$250..(如果沒記錯的話..)
為什麼叫做錦系呢?點餐前..我和友人們不停的猜著..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應該是不同品種的鰻魚!
結果..在服務生來替我們點餐順便解惑時..原來只是上頭有沒有蛋絲的差別..
簡直就要笑破肚皮了...還不同品種的鰻魚勒..
吃起來和單純的鰻魚飯有什麼不同呢?就是多了很多的蛋絲囉..
價位上其實沒有任何差異..都是要價NT$250囉!
所以囉..如果愛吃蛋或想補充蛋白質的人..可以點這道囉!

整體來說..京都屋給我的感覺要比肥前屋要好..
對我而言..兩家餐廳的食物..其實都是有一定水準的..
若讓我選擇挑其中一間再次光顧..我會選京都屋..
因為用餐環境比較優雅寬敞..也沒有外頭一大堆人候位的壓力..
雖然價位上高了一些..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囉!
至於服務態度的問題..我個人覺得兩間店給我的感覺都不錯..沒有被冰到囉!
恩..也許沒吃過的人..兩間店都去看看吧!

ADD:台北市天津街41號
(從MRT中山站3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南京西路走..到了中山北路後右轉..
至長安東路左轉後進天津街..就在街口處唷!全程約莫走6-8分鐘..還蠻方便的嚕!)
TEL:25419803 / 25419793
(營業時間是11:30~14:30和17:30~22:00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