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四不一沒有"..是台灣近年來的呻吟..
四不..說的是..不婚..不育..不養..不活..
一沒有..說的是..沒有前景..
感覺起來..還怪恐怖的呢!

離婚率的攀升..感情的錯綜複雜..確實也讓我有不婚的念頭..
(此刻..突然想起恐懼之邦裡頭談到關於數據的問題..
其實..我並沒有求證過這些社會現象啊..)

不育..恩..雖然不一定會結婚..但是我想要有小孩..
所以..s建議我現在努力的賺奶粉錢..

不養..這在我的觀念裡..是不會發生的事情..

不活..身為教育現場工作者..是應該好好教育一下孩子們..
自殺這個課題..其實我也還在學習..
放棄自己..有時候感覺起來..確實要比重新努力一次容易..
雖然知道這麼做很沒有意義..可人總是有瓶頸的..所以我說真的很難!

至於沒有前景這件事..對於社會現象沒什麼研究..
又活在小小且封閉的教育圈裡..沒什麼太多的感覺..

anyway..這四不一沒有..感覺很悲哀..
在等著親職座談的現在...不由得惆悵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