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今天太閒..連補寫完兩篇食記後..又來一篇..
純粹是因為昨日夜裡一口氣翻完了山本文緒的戀愛中毒後很想說說話..
今天把全部學生的英文學期目標擬完了..就剩下列印出來這件事了!
突然覺得整個肩膀都輕了起來..很期待下周一的正式上課..

前幾天才說完山本文緒的書在書店翻翻就好..
那是"藍,或另一種藍"讀完後給我的感覺..不特別驚艷..
也不特別覺得寫的可以和吉本芭那那相比..
而戀愛中毒這本書..也許是因為主角的關係..讓我很難放下而一直讀下去..
水無月過於壓抑的個性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窒息感..幾乎要喘不過氣..
當不覺自身是好的時..常不能理解究竟感情是怎麼開始的..
更不清楚為什麼有人會愛自己..也不相信他會愛自己很久..
愛上的時候..很不自覺的開始拋開原本的自己..
忘記原本自我的程度..甚至要比藍或另一種藍的河見蒼子可怕!

書中還提到了一個關於執著的觀點..就是不要一直以"如果"想著過去..
我總以為這麼樣想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透過山本的文字才驚覺其無意義..
開始在想..愛到了失去自我的人應該在生命中如何定位自己?
為什麼這麼容易在愛情裡找不到自己..這是我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
愛情與自由是一體的兩面嗎?或者人其實應該可以找到自由的愛情?
活著時候作的選擇可以衡量價值嗎?或者應該相信所作的選擇就是最好的呢?
看完後..突然有句話冒出我的腦袋瓜..但卻忘了出自哪了..
大概的意思是..."憂傷會致人於死..且速度非常的快!
而對有一點良知的人來說..罪惡感也是有著相同的殺傷力!"
只能說..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愛..雖然愛上一個人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理智..
若你有那福分成為像是創見那樣的人..只能說恭喜你!因為你愛的很自在!
但若你同我一般只不過是水無月這般角色..
要活的好好的別無他法..就是不要愛人或是讓別人愛就好..

很可怕的想法吧..我自己覺得..
推薦這本書給在愛情裡覺得自己常常愛的辛苦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