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就算你對叔本華一點兒都不認識..
就算團體諮商這玩意兒你一點兒概念也沒有..
我還是要說..這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很難去節錄一段讓我著迷的篇章..
事實上..有太多的字句引發我心底的共鳴..
書中談到許多觀點..讓我在闔上書後..仍是久久無法跳脫..
隨便舉個例子..它提到了"選擇排他性"..
每一個「是」的同時就有一個「否」..
必須要接受選擇的有限性..人才能優雅的長大!

坦白說..我還沒好好的整理看完後的心情和思緒..
昨天才回到家的我..在讀完叔本華的眼淚後..
隨即又像是個盲目的知識啃食者..
拿出今年書展一時衝動買下的山本文緒的兩本書開始閱讀..
於是..填充在腦袋瓜裡的一切顯得更加混亂..
暫時有個確定的心得..就是叔本華的眼淚一定要看!
至於山本文緒..有空在書店裡翻翻就好..

恩..今天是開學日..第一個禮拜沒課..可一堆事要做..
而現在..還掛在這裡..打混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