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五晚上..大學家族學姊從米國回來..難得的機會和大家小聚一下..
來到了母校附近的Toast..是在WRETCH的美食網誌上瞧見的..
聽說東西蠻好吃的..餐廳內的裝潢也感覺很不錯..
於是..在考量可能會久坐閒聊的情況下..決定了Toast為用餐地點!
位置還蠻好找的..就在舊的國立編譯館..現是國立資料館的旁邊巷內..
只需要站在巷口..就可以看見Toast了!

店門口低掛著大紅燈籠..整個門面以黑白色調為主..感覺很舒服..
聽說店內的裝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依照季節或其他主題而有所不同..
這一天的店內擺設呢..則是讓我有喜氣洋洋的感受!
稍做隔間的每個位子..可以讓每個用餐的團體保有隱私..
週遭則是一些年節的植物盆栽..(原諒我..我都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或是一些大花及紅色的背景..並不會讓人覺得俗氣..是很有特色的唷!
店內其一服務生看上去很羞澀..我們都在猜他應該只是高中生..
整體的服務態度感覺很不錯!至於食物呢..待後頭分曉囉!
先說的是..聽說MENU才剛換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餐點常在更換囉~
且每道餐點的名字都繞口又長的難記!我是偷偷把MENU拍下來才能寫出名稱的..

 
這是今兒個的例湯..非常非常的好喝!
香濃的滋味至今彷彿還停留在我口中..只可惜不知道他的名字..
湯喝起來有濃濃奶味..卻又不會太膩..
湯裡有鮪魚..切成小丁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等..好喝的不得了呢!
而這裝湯的碗非常特別..斜斜的碗面..剛端上桌時..大家都很怕他傾倒出來..
因為這道飯前湯..讓我對後面即將上桌的菜色有著極大的信心!

右圖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的吐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名就叫做Toast..所以吐司做的特別好吃..
夾著蔓越苺粒還有些許核桃粒..相當特別!
吃到這吐司時..一瞬間小小懊悔剛剛怎麼沒點吐司的相關料理..
烤的香軟的吐司條..甚至不需要沾上旁邊附的奶油..
就已經美味的讓人快要飛起來了!甜甜的鬆軟香酥啊~
而我..喜歡把這吐司條沾上例湯..味道超好的哩!
但同行友人覺得不沾比較好吃..總之..都是好吃就是了!

 
這是盈瑄和學姊都看上的廣式蜜汁迷迭香雞腿義式炒麵...
我只小小品嘗了麵條...迷迭香的味道真的很香..麵條還蠻Q的..
至於雞肉就沒辦法說了..應該還蠻好吃的吧..我想..
看上去色澤相當美味囉~

再來..是我覺得不大好吃的亞洲風酸辣清燉雞腿飯..
到底是誰這麼衰點了這道菜呢?唉...這道菜的正主兒就是我啊..
上桌時服務生特別跟我說要我先嚐嚐他的味道..
若是覺得不夠味..再將旁邊的酸辣醬淋上去..
習慣鹹食重口味的我..想都沒想的就把所有醬料淋上去..
可是...他一點都不酸...也一點都不辣啊!
雞腿肉還算嫩..可惜的是嚐起來就像一般的滷雞腿..
更因此讓我被恥笑點了一盤這麼昂貴的滷雞腿..真是太讓我難過了..

 
這是d點的香蔥牛肉濃湯泡飯..是一道d和h都很愛的餐點!
湯是另外碗裝的..端上桌時服務生會很貼心的為你加入盤內..
還有更貼心的是..因為我要拍照..還特地停格哩!太感人啦!
淋好湯後就會變成像右圖那樣了!看起來很不錯吃吧!
這泡飯的醬汁給我的感覺有點甜甜鹹鹹的..不是熱呼呼的飯料理..
香Q的米飯或著湯汁和牛肉片一同入口..涼涼的..味道還挺不錯的唷!
不過因為個人偏好熱呼呼的餐點..所以不能說是我的第一名嚕~
但其實真的頗特別頗好吃的!推薦給大家..

 
再來是我覺得很好吃的芝士浦燒鰻佐香料炒飯...是m點的..讓我好羨幕喔~
鮭魚片上放著蛋..起司..海苔和芝麻..用刀子切塊後一起送入口內..
天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害我吃了一口後還想再吃一口..
香軟的鮭魚..還有濃密的CHEESE味..味道搭的超好的哩!
只是個性內向害羞的我..怎麼好意思呢..您說是不..
到底有多好吃呢?只能說是當天晚上在我的排行榜上第一名囉!

接著是s點的沙拉..聽說很好吃..但全名我忘了記..
不過..從小到大就對沙拉敬謝不敏的我..一口都沒嚐囉~
就s的說法是感覺很不錯的嚕..

 
左圖呢..也是我覺得非常非常好吃的培根乳酪里肌捲佐奶油燉飯..
培根片裡捲的是香濃CHEESE和肉..我真的太愛CHEESE了!
一口咬下去..一整個是好滋味啊!
且上桌時的熱度還是很高..熱呼呼的吃感覺特別好哩!
不過..我只吃了一小塊..h說吃到後來會有點小膩..
但以我這麼愛吃CHEESE來說..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下次是很有可能點上一道自己品嘗的!
他和芝士浦燒鰻佐香料炒飯同時並列當晚個人排行榜第一名!

最後這道是等了很久的泰味咖哩鮮蝦義式炒麵..是可愛小幸蓉點的..
海鮮料頗豐富的..有蝦..孔雀蛤..蟹肉棒等..
咖哩偏印式..不是日式那種帶甜的味道..我蠻喜歡的..
只是幸蓉吃的很辛苦..因為他既不吃孔雀蛤..也不愛洋蔥..挑得很辛苦..
這餐點雖然味道挺不錯的..可並沒有特別到讓我想多吃一些..
在一般的義大利麵店內應該都可以吃到..
不過若你喜愛咖哩的食物..而MENU上的其他食物都不愛的話..
也許可以考慮這個餐點囉!

這一餐下來..我個人花費了NT$260加一成服務費是NT$286..
大部分的餐點都是這個價位..而這價位算是貴的了!
比較討厭的是餐點並沒有附餐飲料..必須單點才可..
而若配合餐點加點飲料..可以折抵NT$50囉~
因為同行的友伴都沒有意願加點飲料..所以我望著鄰桌的草莓奶霜欣羨啊~
若有機會再次拜訪Toast..我應該會放棄主餐點..(大部分的嚐過啦~)
選擇Toast的料理嚐嚐...他的吐司真的讓我驚艷啦!
另外再加點個奶霜來喝..整體造型看起來很漂亮哩!
恩..Toast是一間小巧精緻的店..我覺得相當適合三五好友來這兒聚餐囉~
btw..店內生意還蠻好的..前往時要記得訂位唷!

ADD:和平東路一段183巷3弄2號
(捷運古亭站往大安森方向..走路約15-20mins..或者在4號出口有公車到溫州街口)
TEL:2357-8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