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你看我是誰?他看我又是誰?

一整個早上幫忙完數理資優鑑定的工作後..
想起第一次遇到吳老師的畫面..
那時候還在實習..和吳老師一起做了LD的篩選判讀..
此後不管走到哪..只要見到吳老師..他都會遠遠的喊我一聲"彭老師"!
有一次在竹師的ODD研習前..大約距離五十公尺遠..
聽見一聲"彭老師"..遠遠望見一個人向我鞠躬..這簡直要把我給嚇傻了!
高階心評幹啥要對一個小小實習老師這麼尊敬!?
這傻的程度就同於學校家長在輔導室和我聊完孩子的事後..
在組長面前..跟我說一聲"謝謝主任"一樣...
一瞬間是尷尬滿天飛..

我還記得第一次施測完..吳老師對我說.."你好優秀啊!"
好吧..我得承認..我是個驕傲的傢伙!自視相當高的驕傲鬼!
這句稱讚..對剛從NTNUSPE畢業的我一點都沒有讚美到的感覺..
因為..我相當自以為是的認為..這不過是個事實!
看..當年真的很驕傲!

一身莫名傲骨的回到苗栗教書..從實習至今兩年半過去..
滿腔的熱血和憧憬已經被打壓的剩下一丁點兒了..
開始問自己...在驕傲什麼?在不以為然什麼?在看不慣什麼?
很多以為特教界應該的樣子這兒都沒有..
很多以為大家應該都有的sense..只有一句"很抱歉!您高估了!"
明明是菜鳥一隻..在廣闊無邊的天空心慌慌的飛...
卻在很多時候得是那最專業的一個..這種感覺..其實很可怕的!

今天再度遇見吳老師..我想起大學時代立志成為女強人的自己..
而現在..待在苗栗鄉下教書..快成了個啥也不知的教書匠了!
是時候該換個環境..換個形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