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我都不喜歡Cameron Diaz..
因為當年他和Julia Roberts合演My Best Friend's Wedding時..
讓我覺得太搶鋒頭了!在護偶像心切的情懷下..所以我不喜歡他..
不過..他的電影我還是常在看..很詭異吧..
而且還蠻喜歡他主演的The Sweetest Thing!
因為那一幕站在鏡子前說著年輕與老的差異真的太經典了!
至於另一個主角Toni Collette..印象比較深刻的是About A Boy..

為什麼會去看這部電影呢?
因為m當初在看Prime時..光看預告片就眼淚掉個不停..
不知道是因為導演拍的太感人還是怎麼樣..
不過..在m連看王子變青蛙這種東西也可以哭的淅哩嘩啦的前提下..
我將它解釋為完全是m太愛哭所致...

整部電影一直到最末..也算是愛哭一族的我..加入忍不住噴淚的行列..
真的要說..當Maggie在Rose的婚禮上讀出那首詩時..真的太感人了!
你可以了解那種感動嗎..?當你面對的孩子是一個Dyslexia..
而他在你的殷切期望下..讀出一篇完整的詩文..
就好像每一回在面對學校的孩子們..用盡各種方法進行教學..
最後看見他們的成果時..一瞬間的感動是真的會讓眼淚立即奪眶而出!
坐在電影院裡..急急忙忙的抓住h的手說著"不行了!不行了!"
至於身旁的m和s..早已經不知道哭哭笑笑幾回合了..

嚴格說起來..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並不像The Family Stone強烈..
拿他們做比較..是因為時間點近..且都不是原本就很想看的電影..
不過..In Her Shoes這部影片..還蠻適合拿來做我的兩性小團輔..
很多中輟的普通班孩子..個個長的標緻..卻偶爾忘了愛惜自己..
當短視眼前的快樂..未來在哪裡..沒有人知道..
在帶那些孩子的互動過程中..難免覺得心疼..覺得可惜..
常常想要多帶她們看這個世界..因為我總以為..看見的多了後就會更懂事..

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男人都是幼稚的!"
當時忍不住的大笑出聲..而電影院裡笑的人..似乎小貓兩三隻..
要遇到真正成熟的男人..真的很不容易!
幼稚..?不好嗎..?其實也沒什麼好或不好..
只要兩個人的頻率對了..管誰成熟還幼稚!
愛情裡..兩個人開心就好..不是嗎?
只是..還在尋覓愛情的時候..仍是期待"成熟"是他面對兩人關係的裝備!
而Rose的伴侶..是一個相當妙的角色!
不可否認的是..偶爾我也期待帶著尊重與霸氣..懂得到處品嘗美食的男人!
可也許..這種男人泰半都已經死會了...

電影最末Maggie讀的那首詩..我並沒有特別的喜歡..
不過..詩文是真的很動人..若哪天彭家妹妹讀給我聽..我也會掉眼淚的!
這是一部挺輕鬆的電影..看了還小有感觸..小小推薦給大家囉..

p.s我真的非常羨幕Rose那一整排的衣櫃和鞋櫃..
pp.s找了電影裡的那首詩..不確定對不對..
-----------------------------------------------------------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by e. 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