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天氣冷的不像話!似乎應該好好待在家裡哪兒都別去!
不過..因為太愛吃了..早早就訂了燈籠..所以一定要準時前往嚕!
於是..我們有了相當豐盛且簡直到快要撐死的一頓午餐!
大家都對這一餐還蠻滿意的!且菜單上還有一些菜很想吃..
無奈的是人太少..下次一定要補吃!
由於餐廳之前是作火鍋轉成川菜..所以每張桌上都還有放爐子的地方..
用餐方式是390元加一成吃到飽(亦可單點)..提供免費例湯和白飯..飲料則另計!
且現在很棒的是配合冬日..也可以點火鍋唷!是椒麻湯底..有鴨血..
含在吃到飽的價內..不另外計價..只是若要再點其他的火鍋料或肉片要加錢!
而此行乃為了吃菜..覺得若點個火鍋吃更吃不下..所以放棄!
也許下回更多人一同前往..可以點來嚐嚐!
接下來..要好好介紹一下這讓我們覺得都很不錯的餐廳!

 
首先上桌的是例湯-苦瓜排骨湯
天氣真的超冷的..一進到餐廳就可以享用熱呼呼的湯..感覺真的很棒!
苦瓜切丁..味道還真的頗苦的!不過因為我還蠻愛吃苦瓜的..所以覺得不錯!
這湯煮的很清..一點兒都不油膩!好喝唷!
可為了待會的吃到飽..湯還是別喝太多的好!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這道一定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因為..他最後成了彭老師的個人私房菜!其他人全都不吃了!
他呢..就叫做蒼蠅頭!天啊!真的有夠辣的!連嗜辣如命的我都有點嘴麻了!
第一道正式的菜就辣成這樣..讓其他三人是憂心忡忡啊!
想著今天可真是踏進了川菜館..好辣的午餐啊!
可真的不能不說..這蒼蠅頭炒的真的很香很下飯!
若你愛吃辣..一定要點上一道嚐嚐!真的非常好吃!

 
左圖呢..是腐乳空心菜!望字生義就知道是和豆腐乳一起炒的!
(其實..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知道..
味道還蠻特別的!平常在家都是吃蒜頭或辣椒炒空心菜..
和豆腐乳一起炒的感覺..帶點和辣椒迥然不同的辣味!不錯唷!

右邊是清蒸鱈魚..鱈魚塊不大片..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完!
清蒸的味道還蠻不賴的!不過h覺得魚的味道比較腥了些...
我個人是沒有這樣的感覺..還覺得魚還蠻嫩蠻好吃的..

 
再來是一定要推的椒鹽排骨!好吃極了啊!
這排骨肉一丁點兒的肥肉都沒有..簡直讓我愛死了!
常常在外頭吃到不錯的排骨..可是有肥肉..我怕怕!
這椒鹽排骨..全瘦肉..外皮炸的酥又脆..肉好香好好吃啊!
若非最後吃不下..真的很想再點上一盤吃唷!

右圖是h最最最愛的老皮嫩肉!超級好吃的豆腐唷!
這老皮呢..說的是外層..(好像是廢話..XD)
吃起來..就像是吃煎的傳統豆腐..味道很香!
內裡那所謂的"嫩肉"..就是嫩到不行的蛋豆腐!
輕輕的咬一口..就可以看到老皮裹著鮮嫩的豆腐..漂亮極了!
而重點是..真的是一道很棒的豆腐料理!

 
左圖呢..是湖南蛋..因為好奇所以點來嚐嚐!
蛋切片後和著諸多香料一起炒..像是蔥蒜..豆豉..洋蔥末..辣椒等..
我個人覺得這蛋吃起來沒什麼太特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炒不夠味的關係..
雖然很多人都推薦是道很特別的料理..
可吃起來就像是炸過的蛋..聽說很像師大夜市馬來西亞的炸蛋..

右圖又出現個一定要推的京都子排..味道像酸酸甜甜的糖醋..
一同椒鹽排骨全是瘦肉..可料理後又不會因為全瘦肉而太乾澀!
排骨上方灑有一些白芝麻..配著一同吃..真的太棒了!

 
這是當天唯二的一道蝦料理..叫做蒜泥蝦..不得不說..味道不夠道地啊..
拿它跟大鼎活蝦的蒜泥蝦比較..簡直是污辱了大鼎活蝦啊!
不過..不至於不好吃!只是我個人覺得..他若改名為清蒸蝦會比較貼切!
味道很清爽..非常些微的蒜味..若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嘗試!

再來是宮保高麗菜..顏色配的很漂亮吧!
因為吃過s爸爸炒的宮保高麗菜..真的太好吃了..覺得這道只是OK囉!
高麗菜很清脆..雖然辣椒看上去很多..不過沒什麼辣味..有愧宮保名!
整體來說除不夠辣外還蠻好吃的..適合不愛吃太辣的人說!

 
接著是響噹噹的拔絲地瓜!唯一一道讓我們點上兩次的佳餚!
而且...也是唯一一道加點要加錢的..因為一桌的甜點只有一盤啊~Orz
這拔絲地瓜應該是在第一輪點的菜全上完後就會上桌..
應該不需要介紹拔絲地瓜應該怎麼吃..雖然隔壁桌的那兩人應該真的不懂!
熱騰騰的拔絲地瓜丟進冰水裡..快速冷卻後的外皮和著香軟的內餡..
天啊~這不是人間美味嗎!?真是太好吃了啦!
只可惜每桌只贈送一盤..所以吃不夠的大家在離開前單點了一盤..
單價是NT$120...

右圖是沙拉墨魚..墨魚圈和魷魚圈其實我無法分辨..
都是QQ的口感..我都蠻愛的!
這道料理的調味方式很像鳳梨蝦球..也的確有鳳梨切丁..
吃起來味道甜甜的...來個幾口感覺還不賴..
愛吃鳳梨蝦球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道菜餚!
不過..若非你狂愛美乃滋..不然吃太多可能有點膩..

 
左圖是鮮蝦粉絲煲..味道真的很鮮唷!
裡頭有寬粉條和細冬粉...吃起來都很不錯!
蝦子一如圖片所見非常多隻..相當實在的一道菜!
忘了為什麼冬粉一直到最後湯汁都被吸光了才吃..
可卻意外的感受吸飽湯汁的冬粉美味啊!非常好吃唷!

右圖是花雕雞煲..孤陋寡聞的我一直到這天才知道..
原來..花雕是一種酒的名字..而不是把雞作花在雕啊..
這花雕酒的味道把雞肉調理的超棒的!好好吃啊!
個人真心的推薦這道菜!因為很合我的口味!
另外..他的雞肉當天泰半是用雞腿最末端..是我最愛啃的地方..
不過..愛吃肉的友人就不愛了..我是啃的還蠻開心的就是了..

 
嘿嘿~這黑黑糊糊的一團有點噁吧..他是皮蛋炒地瓜葉..
一定沒嚐過吧?我是完全沒想過可以這樣處理地瓜葉的..
愛吃皮蛋的我..看到這道菜名就很想吃了..
雖然辣椒還是很顯眼..不過不辣不辣!不用怕唷!
味道很特別..有地瓜葉香和皮蛋味..滑滑嫩嫩很好吃唷!

再來是豆酥鯧魚..之前吃完清蒸來個豆酥吧!
向來都愛豆酥的s和我..對他有很高的期待..
可惜..豆酥的味道不夠香..鯧魚倒是還OK囉!
且大家已經近乎飽的狀態..帶點努力的把他給吃完..

 
接著...是我不愛的橙汁子排..不好吃~不好吃啊~
色澤看上去很不錯..味道聞起來也的確橙香..
可偏太酸的口感我不大喜歡..若以三道排骨作排名..
他絕對有資格是最後一名..可若愛酸感的人也許會愛吧!
(我想..一方面可能因為飽了..所以更覺得不好吃吧..)

右圖是宮保魷魚..原本期待他是小管類的魷魚..
嚼起來很有口感..加上宮保的重口味...感覺一定超棒的!
不過..只是魷魚切片再切花...且魷魚不夠Q..帶點甜甜味..
算是比較普通的菜餚..

 
左圖是成都椒麻雞..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以為會和泰式料理的椒麻雞一樣..可唯一相同的是都有花生米..
比較像是冷盤的一道料理..醬汁酸酸甜甜的..
肉片沾滿醬汁入口..味道還不賴!
稍微可惜的是肉片比較澀..若可以用腿肉切片作..應該會更好吃!

最後一道菜是紅燒豆腐!依舊是好吃的不得了的豆腐料理!
份量挺多的..豆腐很多塊..嫩嫩的很香很好吃!
味道調理的也很棒!是道吃很飽還是可以吃的菜餚!

當天一共四個人前往用餐..點了18道菜..用了一碗例湯..
以及解決了贈送加加點共計兩盤的拔絲地瓜..
另外點了一罐酸梅湯和一罐綠茶..相當滿足!
這一餐均攤後一個人約NT$505...還蠻划算的!
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送菜速度挺快..
整體來說..唯有蒼蠅頭是道夠辣的菜..其他的都不太辣..
所以..若衝著辣來吃的人可能會失望..但想嚐嚐各種菜餚..
又不大敢吃辣的人..真的可以來這兒瞧瞧!
每道菜的料理都在一定水準上...推薦給大家聚餐去唷!

ADD:八德路4段22號(在八德路和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
TEL:27624702
用餐方式:NT$390加一成吃到飽
用餐時間:11:30~14:00 & 17:30~22:00(限時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