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寫完泰平天國的食記..想起去年十月和社團去吃的湄南小鎮..補寫一下好了!
每個禮拜的週三和週四..都像是在放假..頂天立地的課表..
全是上完早上連兩堂..就要等下午三點十分的課..所以..我承認..現在真的很閒..

和湄南小鎮的緣分..源於WoodStone的太難訂位..
在幾家吃到飽的餐廳選擇後..決定嚐個向來我都很愛的南洋料理!
假日用餐的價位是一個人NT$459加一成服務費..共計約NT$505..
沒去過其他間分店..不知道其他分店的裝潢如何..
光復店的裝潢比較昏黃..1樓比較明亮..但位置比較少..當天是在B1用餐的..
聽說"泰富豪"的裝潢湄南小鎮光復店要好..有機會下次再去看看!
服務品質很不錯!上菜速度也頗快的!加一成服務費的感覺不差!
菜色選擇很多..不過有幾樣我還挺懷疑是不是真的南洋料理..
比較要挑剔的是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不過這是多數吃到飽餐廳都有的問題囉..
那天..一共五個人同行用餐..點了20道菜..旁邊還有飲料和甜點的吧台..
平均起來一道菜僅要價NT$100..相當的划算啊!
若你是個愛吃南洋料理又很會吃的人..這家餐廳會是你挺不錯的選擇唷!

稍微說一下那天吃的料理囉..
 
左圖是蝦醬空心菜..每吃泰式料理必點的菜!
很好吃!吃起來比泰平天國的要辣一些些..
右圖是蠔油高麗菜..坦白說..我不是很懂為啥會有這道菜..
感覺應該是要在台式餐館才會看見的..味道還不錯!
不過因為來到南洋料理餐廳..總覺得味道不夠道地囉!

 
左圖這道叫做辣炒花枝..是真的有辣喔!但還不至於辣到不能入口!
同行的友人不慣吃辣的..就不大敢吃了..至於我..當然愛的不得了!
花枝很Q有嚼勁..且每一口都非常的入味!
不過..一開始其實要點的是涼拌花枝..沒想到辣炒花枝也是不錯吃!
右圖是清蒸檸檬魚..味道很鮮..調理的很不錯!
缺點是魚鱗會不會太多了一點...殺魚都沒殺乾淨...>___<
若屏除魚鱗沒弄乾淨這一點..這是道很不錯的魚料理囉!

 
左圖是泰北椒麻雞..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他的要求太高了..
硬拿他跟泰平天國的比較..不夠味啊...口感也沒那麼樣的酥脆..
坦白說..小小失望..不過若以平均後單價NT$100來看..是非常的不錯了!
再來是泰式炒河粉..這味道超特別的!
以往不管我在哪兒吃泰式河粉..尤以師大夜市的伊洛瓦底..辣的不得了啊!
可這道河粉的味道是偏甜的哩!很詭異吧!可能泰國河粉內鬨吧..XD
嚐起來感覺還算不錯..只不過我嗜辣..還是愛辣河粉啦!
也許不敢吃辣又想吃吃看泰式河粉的人可以點上一道囉!

 
嘿嘿~這是鮮少吃月亮蝦餅吃的這麼飽足的一餐!一共點了三次哩!
還記得隔壁桌的朋友一開始點餐就要了兩盤..看他多麼hot啊!
這蝦餅比泰平天國的要薄一些些..也就是說內餡的蝦泥比較少一點..
不過還是很實在唷!且可以無限制的點用..非常非常的棒啦!好吃好吃!
右圖是綠咖哩椰汁雞..因為點了其他牛肉料理..所以換雞肉囉!
雞肉烹煮的超級嫩的!好吃極了!味道還不錯..椰奶香很棒唷!
但我是第一次吃到出現在綠咖哩裡頭的茄子..感覺也不錯囉!

 
左圖是辣炒牛肉!辣度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牛肉嫩啊!
非常好吃唷!我個人很愛這道菜!
不過..口味也是比較偏台式吧..依舊是不懂爲啥會出現在南洋料理店..
右圖是蝦醬豆腐!很特別吧!
其實通常出門吃飯..我很少點豆腐來吃..除非特好吃!
因為大部分的菜色都帶個"辣"字..在多數人的建議下點了這道菜..
帶點蝦醬味的中華豆腐..還不錯吃囉!

 
再來是我很愛很愛的涼拌花枝!幾乎每次吃泰式料理都要點!
它的醬汁味道很特別..和Q到不行又好吃至極的花枝一同入口..
只會有一種.."我怎麼會這麼幸福"的感覺...
接著是咖哩蝦...味道很棒唷!
很愛吃蝦..也很愛吃偏辣的咖哩..所以這道菜一定要推薦一下!
很少看到蝦子用咖哩調味..就連在大鼎活蝦都沒嚐過..
蝦肉沾著濃郁的咖哩味..好好吃唷!
不過..因為很燙..所以剝蝦的時候有點痛苦..冷了吃也不好唷!

 
這是泰國辣肉..若你到了湄南小鎮..絕對不要點的就是這道了!
首先呢..我討厭吃生菜!就算是很多人愛的凱薩沙拉..我也不愛!
再來..那個辣肉..一點也不辣..且居然有焦味..不好吃第一名!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那天這樣..也許下次你可以點點看..
搞不好沒有這個問題也不一定..只是我一定不會點!
它的吃法其實頗特別的..有點像韓國的菜包飯..把肉包在菜裡吃囉!
右圖是糖醋雞..非常的台式..
味道處理的很棒..酸酸甜甜的糖醋味..雞肉也很嫩很好吃!

 
左圖是酸筍炒牛肉..那筍子酸的夠味呢!
炒的很入味的嫩嫩牛肉和酸酸脆脆的筍子一起吃..
真的非常好吃!雖然不懂為什麼是泰式料理..可很推薦吃吃看唷!
再來是絕對要推的肉末豆腐冬粉湯!雖然我覺得不是道地南洋菜..
不過..在吃了這麼多重口味的料理..來碗清爽可口的湯..真的很舒服!
還用了酸菜白肉湯的特製鍋..下頭明明沒爐火..不知爲啥要用這種鍋..
可能廚房裡的鍋子都在忙別的事情吧..
鍋內有滑嫩的豆腐和冬粉..肉末捏成大概是小型貢丸的大小..
雖不似什麼酸辣海鮮湯之類的南洋風味..可味道真的不錯唷!

 
接著這是辣炒長豆..辣度還不錯..
雞肉一同其他道菜一樣嫩且好吃!也是道偏台式的菜色!
最後一道是清蒸梅子魚..是我第一次在泰式料理餐廳看到檸檬魚之外的清蒸魚..
我只小小品嘗了幾口..因為去個廁所回來就只剩魚骨了..
酸酸的梅子味還不賴!也是個爽口的魚料理唷!
可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魚鱗沒刮乾淨的問題囉~

那天真的吃的非常的飽..五個人中一個男生四個女生..
到最後可以說只有我和georges在撐場面...
我的建議是...飯小口小口吃就好..這麼愛吃飯的話..自己回家吃比較划算!
整體來說..算是給我感覺還不錯的南洋餐館囉!
下次要去別間吃到飽的泰式餐館比較比較!

ADD:光復南路308巷51號1樓(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過去約10分鐘)
TEL:27312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