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走在寶慶遠百..不經意的在B1看見鼎鼎大名的朱記餡餅粥店..
本店位在仁愛路上..一直聽說它的餡餅很好吃..可卻沒有機會前去品嘗!
Sun.中午..從西門CashBox離開時..非常順路的往寶慶遠百B1走去..
終於可以嚐嚐它的好滋味了!

  
第一個端上桌的..是被我拍的有點小糊的小米粥..NT$20..
對於一個早上十點才吃完最愛的M叔叔3號早餐..
又在CashBox裡單點小點心吃的人來說..
其實是一點兒也不餓的..可是因為太愛小米粥了..所以還是不怕撐死的點了它!
以20元的價位來說..份量算是多的吧!雖然可愛的b說..小米粥是小鳥飼料..
這句話一說後..突然覺得小米粥賣個20元..有點貴了起來..
這小米粥呢..除了濃稠的小米外..還有挺多的薏仁!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吃薏仁..應該也會喜歡!
它的味道如何呢?上桌時嚐起來是一丁點兒的甜味也沒有!
而服務生會同時給你一個糖包..你可以依自己喜好程度調整甜度!
以我來說..大概是加入糖包的一半份量就很剛好囉!
天氣微涼的時候..肚子又填不下其他的食物..這小米粥會是最好的選擇唷!

再來..誠如照片所示..就是牛肉捲餅啦!一份NT$100...
單就售價而言..和一般的牛肉捲餅差不多..
甚至可說比較便宜..有些店家半份就是60元!
外層的皮烤的香酥香酥..咬起來QQ的..薄薄的一層和內餡一起吃..感覺相當不錯!
牛肉很費功的切成了超薄片..不知道是手工還是機器..真的非常薄!
這牛肉味道滷的還蠻入味的!是偏乾的牛肉滷片..
和著蔥和外皮大口咬下去..不錯吃唷!
h說..這是他下次來時會再點的東西!

  
左邊呢..是榨菜肉絲刀削麵..NT$80..
刀削麵向來都是我很愛的麵食..不過因為一點都不餓..所以對它沒有多大的興趣..
夾了幾口品嘗味道..麵條很Q有嚼勁..是我喜歡的口感!
可整碗湯麵的調味稍嫌不足..對於鹹食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
非常需要加點醬油或是辣椒醬..
自己稍作調味後..會覺得這道麵好吃許多!不過依舊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嚴格說起來..用80元吃這一道麵..還不如到外頭的小麵攤..一碗五六十元..

右邊的這個呢..是酸菜白肉鍋..NT$200..說真格的..還挺貴的哩!份量相當迷你..
有趣的是..鍋具非常的道地!還用了市面上酸菜白肉鍋特定的鍋具..頗可愛!
儘管是貴了一些..可味道相當不賴唷!酸菜很帶勁..
整個湯底都能讓你每一口都感受酸菜的美味!
鍋內有冬粉..豆皮..蟳味棒..金珍菇..蛤仔..蝦子等..把整個鍋子填的滿滿的!
讓人覺得..湯怎麼這麼少啊!?其實..應該是因為料太多所致..
雖然單價上看來偏高..可菜單上其他的價位都頗低廉..可以考慮點一鍋試試!

  
接下來..就是朱記餡餅粥店的重頭戲了!
果然餡餅店不是叫假的!牛肉餡餅超級好吃的!
單價一個NT$30..物美價廉啊!好吃的不得了!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真的可以用"皮薄餡多"來形容這牛肉餡餅!牛肉餡幾乎要把整個餡餅內裡填充滿滿!
牛肉是碎肉末..還可以吃到一些蔥花..味道超級超級好的啦!
一口咬下去..餡餅內香濃的湯汁絕對會"噗茲"的噴出來!
所以..吃的時候..可千萬要用店家附上的小碟子..才不會讓吃相太難看..
且待你吃完一個餡餅後..還可以望著碟子上滿滿的牛肉餡餅湯汁生嘆..
嘆它怎麼沒有乖乖安分的流進嘴裡..偏偏要留在碟子上呢?
絕對絕對要推薦!下次去寶慶遠百逛累了..下樓叫個餡餅吃..說不盡的好滋味唷!

店內的生意挺好的!不過百貨公司B1應該是沒有讓人訂位的吧!?
仁愛路上的本店也許有可能..不過我沒去過囉!
另外..它還有花素餡餅和各式蒸餃..是我下次逛寶慶遠百時想試試的!
說一下..去吃的時候..若是用餐時間..也許要小等一下..
或者到店外的座椅用餐也可..
朱記的位置非常好找!從寶慶遠百大廳走樓梯一下到B1..就在眼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