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陰錯陽差的來到了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的勺勺客秦味館..
在自以為訂了位而大辣辣的走進去..妙的是老闆還說我訂的是8號桌..
從原先預計要去那八德路上的燈籠川味食府..訂不到位改成勺勺客..
卻在最後來到了姊妹店勺勺客秦味館..這就叫做緣分啊...(自己講的很開心..)

這家店的裝潢非常樸實..感覺就像是真的活在陜北鄉村..
某面牆上還簽滿了許多名人的名字..似乎真的非常受歡迎..
當我們一踏進店門口..熱情的服務生就開始招呼我們..爲我們介紹各式各樣的菜色..
推薦了幾道陜西招牌菜..聽說是來到秦味館必點的菜餚!
而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全是衝著bridge說好吃而光顧秦味館..
便聽從服務生的幾項建議..點了幾道菜..

  
印著"秦"字樣像個烙餅的..叫做泡膜..
為什麼叫做泡膜我也不清楚..我猜可能是要泡了才能吃吧..
可"膜"這個字...我一丁點兒概念也沒有..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這是最早端上來的..因為需要加工後再處理才可以吃!
右邊就是忙碌的幾雙手..這小小的泡膜得撕成麵包屑般大小..再端回廚房料理..
別看這好像很好剝開..剝到後來..手指頭很痠的呢!且莫名其妙的會變成一大碗!
和朋友聚餐前來個這樣的活動..其實還挺有趣的!讓大家待會更餓吃更多!
泡膜的口味有好幾種..那天我們選的是羊肉泡膜..因為有朋友不吃牛..
湯頭味道不錯..裡頭其他的配料也很豐富..
浸在湯裡的泡膜變得QQ的..挺有嚼勁..
多喝幾碗的話..相當有飽足感!是道適合冷天品嘗的料理!
這是處理過後的羊肉泡膜..好喝!


  
這兩道菜的全名..我都忘記了..只記得非常好吃!
左邊這道..應該是有個白菜或是金心之類的字樣..
有了紅辣椒配色..看上去很讓人垂涎吧!對嗜辣的我來說..完全沒有辣味..
吃起來非常清爽..香香脆脆!我猜應該是白菜心吧..
在台北生活不常吃到青菜的人..一定會很愛這道菜餚..
右圖呢..叫做XX龍珠..是我第一次吃龍珠..
也是第一次知道章魚嘴巴名字這麼好聽..
聽說鹹酥雞攤販或是一些台式熱炒都有這種東西..我完全不知道..
配上薑黃的小小辛辣..口感超好的!我非常愛這道菜!當時還挺想再點一盤嚐嚐哩!

  
看上去很像蛋炒飯..又稍微比蛋炒飯有質感的叫做秦味蛋飯!
不說別的..名字聽起來就要比"蛋炒飯"要響噹噹啊!贏了贏了~
美食板上非常多人推薦..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一份蛋炒飯為什麼要這麼貴..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蛋上頭淋的醬汁..味道還算特別..只是整體而言..
秦味蛋飯對我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就是吃吃看就過去了..
右邊的照片拍的有點暗..大家都餓昏了..匆匆忙忙按下快門..還有鬼影幢幢..
這叫做爽綠脆瓜..也就是涼拌小黃瓜..大家都說很脆很好吃..而且吃個不停!
可對一個不愛吃小黃瓜的人來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推薦..

  
又是一張昏暗的照片..卻是一定要推薦的炙子骨排..味道挺不錯的呢!
看上去一整塊不怎麼樣..吃起來外皮既香又脆!肉則嫩又鬆軟!
剛端上來熱騰騰的時候..快刀切分送入嘴內..感覺超棒的!
右邊的叫做吉利茄盒..是服務生特別推薦我們的..
說要祝福我們吉祥如意..超感人的..
口感很特殊..算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把茄子肉挖空..包入豬肉餡..
讓你既可以吃到一部分的茄肉..又可以品嘗豬肉的嫩香..算是經典的一道菜!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他的豬肉餡..
也許是豬肉餡本身調味的方式..可整個還是好吃!

  
那天神智不清..加上菜餚的名字都包裝的太繞口..
我真的記不起來左邊這道菜的名字..
一個是芋泥的肉捲..一個是蔥花的肉捲..兩個味道都非常香..
而因為我是芋頭愛好者..鐵定是不放過連吃了兩三塊!感覺相當特別唷!
芋頭吃起來不像平常有點帶甜..和肉捲一同放入嘴內咀嚼..說不盡的好味道!
蔥花肉捲..感覺就比較一般了..很像吃牛肉捲餅吧..
再來的這個甜點..我非常非常的愛!簡直好吃到快要飛起來!
三角形的是炸豆腐..但我不知道他跟豆腐的關係是什麼..可能是親戚吧..哈
外殼Q又有勁!內餡像起司會牽絲..味道和著外殼上方的糖粉甜甜的..超好吃!
小小圓圓的叫做奶香小饅..吃起來還蠻像上海烤饅頭..當然味道還是不完全一樣嚕!
價位上也差很多!也許可以一個人點一個吃吃看..想多吃的話去買上海烤饅頭..
街上到處都有..還有很多口味..一顆5塊錢..便宜又好吃!我最愛芋頭口味的!

最後這是西藏肉湯奶茶..很特別吧!
聽說是用牛肉大骨熬製..詭異吧!喝起來居然是甜的!又不同於一般的奶茶..
味道相當的特別..若硬要拿什麼奶茶來相比..
也許稍微像泰式奶茶吧!可也不盡相同嚕!
老實說..我還是偏好英式奶茶!同行友人則是狂愛這肉湯奶茶!有機會可以去喝看看!

恩..因為一點也不餓..所以沒點幾道菜..我覺得是一間還頗具特色的店家..
陜西風味讓人頗嚮往的哩!改天我想再去一趟..吃吃其他也很有特色的菜餚!

ADD:延吉街138巷2號(到國父紀念館站走路過去很快唷!)
TEL: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