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疆石是一間小小卻充滿溫馨和特色的店..也讓我在一個月內光顧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小汶慶生時..第二次則是帶彭家小妹去品嘗新疆美食..
兩次的經驗都很讓我滿意..不論是食物或是服務態度..價位上更令人激賞!
由於週末假日店家未提供簡餐..以單點的方式..
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3-4個人以上共同前往..
這樣才可以把菜單上的菜全點一輪..嚐到想吃的每一道菜..

  
左圖是牛肉拌皮帶麵..NT$120..醬料味道很香..
要拌的均勻一點才好吃!麵條則是我愛的手工麵..
QQ的很有嚼勁..向來我都偏好粗麵條..像是刀削麵之類的..
牛肉的味道淡淡的..也是要沾到醬汁才好吃!

右圖是一定要推薦的清燉羊肉湯..小碗NT$40..大碗NT$100..
沒點過小碗的..所以不清楚份量..大碗的大概3-4個人合點差不多..
彭家小妹不大敢吃腥羶的羊肉..可這清燉羊肉湯一點都沒那樣的問題..好喝極了!
性屬溫的羊肉..真的很適合冷冷的冬日來上一碗品嘗品嘗唷!

  
這顏色鮮豔看上去清脆可口的是老虎菜..一盤NT$50..
別看他小小一盤..大家合吃一盤其實份量是很足夠的..除非你狂愛洋蔥..
為什麼叫老虎菜..我其實不是很確定..我猜是因為味道嗆辣的關係吧..
裡頭主要是生洋蔥和紅番茄及青椒組成..拌著橄欖油..性喜洋蔥的人應該會很愛..
我覺得味道稍嫌嗆了一些..比較適合在吃完烤肉串後品用..
第二次去的時候..換點了皮芽子..泡菜和小黃瓜的涼菜拼盤..
單點價位NT$40..拼盤NT$100..
可惜沒有拍照紀錄..要推薦他的皮芽子和泡菜..我個人非常愛!
皮芽子是醃洋蔥..味道酸酸辣辣的..沒有生洋蔥那麼樣的嗆..口感非常的棒!
泡菜辣的夠味!和一群不嗜辣的朋友一同前往..
簡直就是太便宜我了!吃的不亦樂乎啊!

隔壁的是牛肉串和羊肉串..一串NT$40..讚到不行!
特別推薦的是羊肉串...來到新疆美食店家..一定要吃羊肉!烤的超香..超好吃!
有些部分帶著一些肥肉..可連我這種..
一吃到滷肉飯上小小一塊肥肉都會嘔的人也很愛!
總之..就是狂推薦!去了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吃唷!

  
這有著南瓜..枸杞..南瓜子..羊肉塊的美味..叫做羊肉抓飯..一份NT$80..
米粒炒的很香很Q..剛端上桌熱騰騰的時候吃特別好吃!涼了後食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抓飯上的羊肉塊..料理方式應該和其他羊肉料理手法迥異..吃起來嫩嫩的..
若點了其他副食..抓飯可以2-3人合吃..我個人比較偏愛抓飯勝於牛肉拌皮帶麵..

右圖是我最最最愛的羊棒子..一份兩塊..NT$90..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
第二次前去用餐時..還特地每個人都點上一塊!因為太好吃而不願意和別人共食啊!
味道香到不行!口感好的不得了!
不知道老闆是用什麼醬料調理..我沒吃過比這還好吃的烤羊肉!

  
不需要多說應該就知道這是香菇串..單價算高..一串NT$40..
因為同行的人有人食素..大家也還蠻愛香菇的..所以點了嚐嚐味道..
並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和自己烤香菇時一樣好吃..
如果懶得自己大費周章烤香菇..也許可以點上幾串吃..

再來是雞肉串和青椒串..價位一律一串NT$40..
我個人不愛他的雞肉串..覺得味道不怎麼樣..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那天料理的不好..
第二次造訪時就沒再點來吃了..擔心又是一個不好吃..
青椒串味道也不賴!再吃了這麼多肉後..來個青椒感覺挺好的呢!
另外..還點了雞心串..可惜沒有拍照..
愛吃內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比雞肉串好吃非常多唷!

最後要補註的是..第二次來到鴻疆石時..吃了久仰大名的薄餅羊肉!
得再說一次..沒拍照有點可惜..
一份NT$280..附有六塊餅皮..食用的方法和北平烤鴨有點類似..
這是用羊腿肉拌著孜然醬還有青椒紅椒等一起炒的..
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一整個好吃啊!
口味偏重..六塊餅皮若要把所有的羊肉包完會太鹹..可以加點一份餅皮..NT$30..
餅皮一份也是六塊..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可以把羊肉吃完!
非常推薦3-4人以上前往時品用!
不過..這道菜要預訂才能吃的到喔!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我還蠻愛的店家!
老闆娘人非常的親切..不論是在預訂食物或當天的服務..
且價位上兩次的經驗平攤下來一個人約200-250..經濟又實惠啊!
店很小一間..要前往最好是訂個位..
以免等候過久..前往師大夜市而放棄在鴻疆石的美食啊!
他的位置在潮州街上..到古亭站後往師大總圖方向走..
從麗水街走進去接到潮州街後右轉五分鐘就到了..
ADD:潮州街139號    TEL:23225169

附註:這是小綿羊五隻腳裡我超愛的焦糖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