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中午的阿里山上..來到了網路上一致推薦的米洋小吃..
那是一間小小且不大起眼的店家..位於樂野..傳聞他的牛雜湯很好喝!
雖然山上的陽光非常耀眼..可溫度仍是偏低..
在繞著山路晃了快半個小時後..終於來到了小吃店門口..
對一路從嘉義市區吃到阿里山上的人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餓..
不過..還是點了幾道菜吃吃..遠道而來..一定要嚐嚐米洋的滋味!
 
首先端上的是左圖的牛雜湯..熱呼呼的湯在冷冷的阿里山上..喝起來是特別的溫暖!
其實..味道就像是一般的下水湯..只不過平常多數時候是用豬的內臟烹煮..
這一大鍋的湯..是兩人份的份量..相當的實惠!實惠到根本是喝不完..
料多實在!只可惜沒拍湯裡的料..包含了各式各樣的牛內臟..
只是我跟牛不熟..所以到底有哪些部位..我也說不出來..
味道一點都不腥..或者該說真的很好喝!推薦給大家!

右圖是月見草葉..因為沒吃過..所以點來吃吃看..味道苦澀苦澀的!
我個人還蠻愛山野菜的苦味..不過同行的夥伴對這道菜是敬謝不敏!
那種苦並不是真的很苦..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苦甘苦甘的..
且這果然是自己種的菜..在某片菜葉上還看見一隻蛋白質豐富的菜蟲..
若沒嚐過這味道..也許可以試試看..還蠻特別的..但對於不愛苦味的人..還是別浪費錢的好!
 
炒麵味道非常的好..是用沙茶炒的..也是兩人份..很可怕吧!
山上人家的兩人份都多的嚇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所以吃的多的關係..
炒麵比較難避免的是油了些..整體來說..麵很Q..配料很實在..還不錯吃!

右圖這道菜我絕對要大推!非常非常的好吃!好吃到最後是我吃光的..
一開始因為牛雜湯很好喝..所以想試試看炒牛雜..結果老闆上了這道炒牛肉..
應該是和甘藍菜一起炒的..牛肉非常的嫩..甘藍菜脆脆的..爽口極了!
算是我個人在這一餐中最愛的一道菜!

最後的是山茼蒿..第一次吃山茼蒿..沒有一般茼蒿的味道..
也還蠻好吃的..可對一個不挑吃什麼青菜的人來說..就是青菜囉!
如果沒吃過..也許可以試試看!

這就是在米洋小吃店吃過的幾道料理...價位非常的合理..
在冷冷天可以吃到這樣的山菜..感覺很不錯!
也許哪天你到了樂野..開上達邦公路..就去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