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讀了"達文西密碼"後..延伸閱讀了Eco的"玫瑰的名字"..
這兩本書的寫作手法不大相同..也許都和符號學有些關係..
所以在book版被拿來作比較吧!(亂推論ing...)
玫瑰的名字很明顯的比達文西密碼難讀..而傅科擺更讓我抓狂..
從來沒有看閒書必須在讀完一個chapter後..得再翻到一開始的地方重讀一次..
好確定作者到底在說些什麼..這是導致我數次把書拿起又放下的原因..

這個週末隨身攜帶的是傅科擺..果然是個讓自己靜下來閱讀的好方法!
事實上..我還沒有讀完..大概只讀了大約五分之二而已..
可我覺得有一個論調很妙..趁著兩天前的記憶還沒淡去說一說!
他說..人可以分成四種..瘋子..白痴..笨蛋..傻子..
究竟四者之間怎麼區分..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
我要說的是瘋子..因為用著特例的規準和不合乎多數人以為的常理之方式思考..
促成了瘋子的角色..瘋子的邏輯看似很有邏輯卻不一定是適切的邏輯..
因為那特有的邏輯可能使得瘋子備受推崇..但他就是個瘋子..
我記得大概的意思是這麼樣..不確定是否有誤..也許你閱讀過也可以說說!
若讓我來界定自己的身分...我猜不是個笨蛋就是個傻子吧!
我很想知道.."笨蛋"和"傻子"原只是符號文字..可在語言中卻特有所指..
這是人類文明或者是人類對這些符號的褻瀆?
對我而言..是個待解的疑問..而我也許終其一生都不能自己找到答案..
我只是要說..讀完關於這個論調的chapter後..
我覺得要當個瘋子其實相當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