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讀了"達文西密碼"後..延伸閱讀了Eco的"玫瑰的名字"..
這兩本書的寫作手法不大相同..也許都和符號學有些關係..
所以在book版被拿來作比較吧!(亂推論ing...)
玫瑰的名字很明顯的比達文西密碼難讀..而傅科擺更讓我抓狂..
從來沒有看閒書必須在讀完一個chapter後..得再翻到一開始的地方重讀一次..
好確定作者到底在說些什麼..這是導致我數次把書拿起又放下的原因..

這個週末隨身攜帶的是傅科擺..果然是個讓自己靜下來閱讀的好方法!
事實上..我還沒有讀完..大概只讀了大約五分之二而已..
可我覺得有一個論調很妙..趁著兩天前的記憶還沒淡去說一說!
他說..人可以分成四種..瘋子..白痴..笨蛋..傻子..
究竟四者之間怎麼區分..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
我要說的是瘋子..因為用著特例的規準和不合乎多數人以為的常理之方式思考..
促成了瘋子的角色..瘋子的邏輯看似很有邏輯卻不一定是適切的邏輯..
因為那特有的邏輯可能使得瘋子備受推崇..但他就是個瘋子..
我記得大概的意思是這麼樣..不確定是否有誤..也許你閱讀過也可以說說!
若讓我來界定自己的身分...我猜不是個笨蛋就是個傻子吧!
我很想知道.."笨蛋"和"傻子"原只是符號文字..可在語言中卻特有所指..
這是人類文明或者是人類對這些符號的褻瀆?
對我而言..是個待解的疑問..而我也許終其一生都不能自己找到答案..
我只是要說..讀完關於這個論調的chapter後..
我覺得要當個瘋子其實相當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