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學校的親職日..果不其然的很晚才回到家..
夜裡的校園漆黑一片..一個人走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還怪可怕的..
看見開放停車的籃球場上..只剩下白色的一台車..唉..好想有工作夥伴..
回家的路上..看見了兩個背著綠色書包的高中女生..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雖然高中三年..沒有在上課期間踏進補習班補過習..
沒能嚐過補的七晚八晚才回家的滋味..
每天五點下課..總是背著書包..繞道不走教官規定要走的天橋..
在書店裡閒晃個三十分鐘..再撘公車回家..那應該是我逛書店最頻繁的日子..
現在的新竹市區..和高中時代有很大的不同..
火車站前是SOGO..學校附近是三越..
我該慶幸當年沒這麼繁榮..不然應該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很多人都曾經對我說..他們最懷念高中生活..
我倒覺得每個階段都有我覺得很棒的回憶..
高中生很單純..很青澀..為了考大學而努力..雖然花了泰半的時間玩社團..
竹女的社團其實沒什麼好玩..可小高一時在康輔社..
和清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耍感覺真不錯..
現在的清大康輔社..已經變成小弟弟小妹妹了..真是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啊...
而讀書..可能高三的時候稍微像樣一點吧...荒誕的高二不知道被約談幾次..
連高一的班導師都還抓我去質問為什麼數學變這麼爛..
我想..是因為台上的老師不夠帥吧..哈~
回想起來...真覺得當年的自己很勇敢..整天玩樂考最後一名還不覺得什麼..
若是讓我重活一次..我應該會覺得羞恥而鑽到地底吧...

其實...的確因為那三年而有了一些不一樣..
國中的私校生活..在上了高中後彷彿呼吸到一股自由的空氣..
雖然每天上下學來回就要耗上我一個半小時..但那時候生活真的很簡單..
我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成績還蠻好的..一度考慮念三類組..
後來..在某次的座談會裡..我立定志向要讀政大會計..
念了文組..愛上了歷史..總覺得歷史老師散發一種溫婉的學者氣質..
不過..我現在還蠻沒辦法想像自己若真念了歷史系會如何..
二下時..因為寫英文作文寫上了癮..還曾經想過念外文系...
高三..和輔導室的老師們有些熟..發現對輔導工作很感興趣..
最後..莫名其妙的念了特教..而現在..成了特教老師...
你說...人生有不有趣..?

雖然..竹女不是個頂尖的學校..可當年的自己可驕傲的呢..
儘管不知道在驕傲個什麼勁兒..就是一種存在感吧..
我常覺得..待在什麼學校不重要..重要的是產生認同..
在那個關鍵的人生階段..因為是一個竹女人..形塑了今日的我..
有時候會想..如果高中的時候不這麼愛玩..今天會變如何..?
雖然想這個還頗沒意義的...
只不過是昨晚瞧見兩個竹女人..讓我想起一些些高中的事罷了..

p.s其實..我高中的樣子..爆呆爆難看的..>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