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ook版看到這麼樣標題的一篇文章...覺得相當有趣...
從小..我就是個喜歡看書的人...一套一套的書是爸媽買的..
舉凡科學..文學..歷史..童話...各式各類的套書..
對了..還有一套我很愛的彼得兔的小小精裝書..非常可愛...
但現在已經不知道被我蹂躪到哪兒去了..

我看書很快...所以一大堆的童書..青少年讀本都在國小三四年級看完了..
後來...有很多的時間..我都耗在新竹的圖書館裡...
圖書館阿姨是媽媽的朋友...暑假時..媽媽去上班..
我就好像被托到保母的圖書館...
一個人可以在那兒坐上一整天..在那個時候..我特別喜歡看倪匡和金庸..
對於一些似懂非懂的世界文學名著..
唐吉柯德..飄..魯賓遜..基督山恩仇記...一籮筐的..
也是像啃麵包似的全吞到腦袋瓜裡...
國中念了私校後...陪伴我的只剩下各家版本參考書...
高中呢..則剩下大同資訊了..

就這麼樣的...我離愛看書的日子很遠一段距離...
上了大學後..發現身邊好多朋友都讀過好多的書....
而那些書有太多太多只曾耳聞而未曾相識...
於是乎...我練習慢慢的找回讀書的感覺...讀愛讀的書的感覺...
這陣子..又給了自己一些藉口...為了準備考試...為了滿足其他慾望...
想看的書都留在書店裡...只在逛書店或等人時去翻翻而已...

我並不喜歡在廁所看書...我總覺得很不方便...而且會污染書...
可能帶點小潔癖吧...所以..你若跟我借書..千萬別讓我知道你在廁所讀過它..
我想...在廁所讀書應該是一些人的習慣吧..
就好像我愛在床上看書是一樣的道理..
我的枕邊常常堆了好幾本書...這種壞習慣應該是從一兩年前染上的..
以前我喜歡看完一本書後再開啟另一本書閱讀...
因為一些其他的因素...我想去體會一下同時看兩三本書的感覺會是什麼..
於是..我開始堆書...而書籤..也不再是一個就夠用了...

看書的時候..感覺很舒服...當然..那種舒服並不同於躺在一大片草原上的感受...
在閒暇的午後或夜間...躲在房間裡..開著床邊的那盏檯燈..
吹著冷氣翻書..很享受的..
看累的時候...直接把書往枕旁一擱...就可以睡著了...多幸福啊..
對我來說...在床上讀書..才是真正的赴一場盛宴啊..
你呢..?對你來說...你的盛宴在哪兒舉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