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難得的在開始工作以後的上班天放颱風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明天放假的關係..晚上沒什麼精力..
好像整個人的靈魂都被抽空的感覺..更是比平日還常盯著手機發呆..
也許你問..在想什麼...若你真的問出口..我想..我會告訴你吧..

今天的午後..我想起了Freud夢的解析談潛意識..
如果說..夢真的是我們人的潛意識..我很想多去看一看在那裡頭的自己..
有人曾經從心理學的五大取向來說夢這回事..
我依稀記得在談生理機制的部分..提到了對夢的記憶..
睡眠時期REM約略是九十分鐘..若一個人平日的心像即比他人要好..
且在睡醒後沒有其他不相干事物的干擾..
在REM後即醒來對夢的記憶遠遠超過其他睡眠時期..
忘了還從哪本書看過..某些心理學家認為..
從眼球移動的方向..可以推測夢的內容..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想把自己當成subject..找個人觀測我的睡眠..
在我的REM之後立刻叫醒我..好讓我記錄夢境..

平日的生活...常讓我覺得很壓抑..
雖然總是對身邊的人說..不要壓抑自己..
可能是因為一些個人的因素不得不如此..卻又在心底期待自己不壓抑..
無法完成對自我的期待之餘..轉而將這份期待加諸在他者身上..也就更壓抑自己了..
我想..若一個人的壓抑可以讓世界聽見..那就不叫壓抑了..
而想看見自己的潛意識的人..也許是希冀世界可以感受到那份壓抑..
潛意識..一種無法透過意識察覺的自我..看見了會如何?體會了又會如何?
這該會是個沒完沒了的故事..不知道該從哪兒開始..也不知道該從哪兒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